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女足“最美门将”仍单身 退役后想当体育老师

赵丽娜险些去当模特

2016年奥预赛中,中国女足3胜2平积11分排名第二,女足出色的防守为姑娘们进军里约奥运奠定了基础,而主力门将赵丽娜自然是功臣之一。

可小学一年级就开始踢球的赵丽娜是个地地道道的九零后,身高1米88,颜值高到常有人说她“美得不像话”。

很多漂亮的女孩儿都会有当模特的梦想,可是赵丽娜不一样。她曾数度拒绝模特经纪公司的邀请,执着地走在职业足球的路上——不喜欢+不适合,她更愿意用“女汉子”这个词来形容自己。她的性格里有些男孩子的基因,足球于她而言更有吸引力。

业余爱打鼓:我是个沉稳的守门员

训练基地上,教练特地弄了个房间给赵丽娜放她心爱的架子鼓。训练之余常常可以听到她的鼓声。

一个是沉稳的守门员,一个是狂野的鼓手,看似反差很大。可在赵丽娜眼里,鼓手和门将有很多相通的地方。他们都是站在队伍的最后面,都承担着纵观全局的责任。当然,也都很酷。

不过,赵丽娜骨子里还是偏沉稳一些。当场上队员越是激动,越不能沉稳下来的时候,她必须要做全场最冷静的那个人,因为不知道下一个球什么时候就会过来。

压力非常大:现在梦想成真了

能拿到奥运会入场券,对赵丽娜来说,是一场梦想成真的旅途。然而,要梦想成真却必须顶着巨大的压力。特别是对日本的那场比赛,下半场2:0的时候被对手扳回了一分。日本球迷主力军又刚好在她的身后呐喊助威,自己很紧张,还好最后赢下来了。

赵丽娜刚开始进入职业球队的时候,女足的关注度还不如现在。所以,虽然这次奥预赛现场观众可能只有300多人,但一切都一直在往好的方面走。姑娘们的心态很平和,赵丽娜相信,如果有一天女足的水平和日本队齐平了,一定会有更多人来关注她们。

守到守不动:退役后想当体育老师

刚开始踢球的时候,赵丽娜给自己的退役时间是26岁。可是现在,她已经开始舍不得了。守到自己守不动了为止,这是她现在的职业规划。

退役之后,赵丽娜想当个体育老师,因为以前从来没放过寒暑假。那一定是最漂亮的体育老师吧。

至今单身的赵丽娜想找个男朋友,无奈圈子太小,没有时间也没有精力。男朋友其实不一定要比自己高,谈得来就行,就这么简单。

责任编辑:郑梅钦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穆帅 曼联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