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中国女足赛后围拢庆祝

中国女足赛后围拢庆祝

新浪体育讯  艰难的奥预赛征程,中国女足的惊艳表现让我们欣喜,三轮过后年轻的女足玫瑰们击败越南、压哨扳平朝鲜后又战胜强敌日本,如今三战2胜1平积7分位列小组第二名,出线形势一片大好。

本次奥运会预选赛,中国女足、日本女足、朝鲜女足、韩国女足、澳大利亚女足和越南女足6支球队以单循环的方式比赛,积分排名前2名的球队晋级里约奥运会。从综合实力来看,世界排名高居第4位和第6位的日本与朝鲜女足无疑是最大的出线热门,中澳韩也都具备了一定的实力,5抢2的出线格局异常残酷。

不过中国女足的姑娘们却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再次给国人制造惊喜,首轮2-0战胜越南,第二轮在全场被动并且一球落后的情况下没有放弃,最后一秒钟制造点球并压哨战平强劲的朝鲜队。而今晚面对东道主日本队,中国女足充满自信,在场面上并不落于下风,并通过积极的拼抢先下一城,最终2-1顽强战胜日本队。

在本轮另外两场比赛中,澳大利亚2-0战胜韩国,朝鲜1-0小胜越南。三轮过后,澳大利亚队豪取三连胜,进14球仅失1球,积9分高居榜首;中国队2胜1平积7分排名第2位,净胜球是3个;朝鲜队1胜2平积5分排名第3;韩国队2平1负积2分排名第4,日本队1平2负积1分排名第5,越南队0分垫底。

在还剩两轮的情况下,出线形势如今已经明朗化,韩国和日本基本退出了竞争,澳大利亚、中国和朝鲜将争夺两个晋级名额。领先朝鲜2分的中国女足可以说前景不错,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

3月7日第四轮赛事,中国队对阵韩国队,朝鲜血拼澳大利亚。3月9日最后一轮,中国对澳大利亚,日本对阵朝鲜。极端情况下,中国队两战全负,而朝鲜队只要赢下一场,中国队就将跌出前两轮而被淘汰。其实面对实力相当的韩国和澳大利亚,中国女足全负的概率还是有的,当然以中国队现在的状态和气势,她们肯定是要一鼓作气拿下韩国,确立领先地位。

下轮如果中国队战胜韩国,形势就将一片大好,若朝鲜不赢澳大利亚,中国队将领先朝鲜至少4分,就将与澳大利亚携手出线;若朝鲜战胜澳大利亚,中国队10分、澳大利亚9分、朝鲜8分,最后一轮变数依旧很大。

总体来说,中国队出线形势大好,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当然由于之后两轮,三个主要竞争对手之间将互相缠斗,还存在很大的变数。中国女足要做的是忘记之前的比赛,积极回复身体状态,拼尽全力去迎战最后两场比赛,相信胜利最终会属于我们。

责任编辑:陈锦娜

相关阅读
关键词: 范加尔 曼联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员落水、紧急救援!这场应急演练超“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