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2轮1分!恒大创亚冠最差开局 卫冕梦想或破灭

客场失利郜林倍感遗憾

腾讯体育3月2日讯 谁也没有想到,恒大队本赛季亚冠之旅竟然如此难堪。继首轮0-0被浦项制铁队逼平后,本轮又在客场1-2惨遭悉尼FC队绝杀。两轮比赛1平1负仅积1分,创下了自2012年首次参加亚冠以来的最差开局。要知道,恒大队前四次亚冠小组赛,前两轮至少都能取得一场胜利。如今,卫冕冠军却连续两轮不胜,2016年亚冠对于恒大队来说注定无比艰难。

2012年亚冠联赛,恒大队第一次角逐亚冠就震撼亚洲。首轮客场5-1狂胜全北现代,让亚洲足坛为之颤抖,由孔卡、穆里奇、克莱奥组成的前场三叉戟以摧枯拉朽之势将昔日的中超苦主全北现代队打得落花流水。没想到,第二轮恒大队却在主场1-2爆冷输给了泰国武里南联队。能够客场扬眉吐气,也能主场阴沟翻船,恒大队为年轻付出了代价。

如果说2012年亚冠止步八强是恒大队在亚洲赛场的一次试水,那么2013赛季恒大队则迎来了全面爆发。小组赛前两轮,恒大队3-0大胜浦和红钻、1-1战平老对手全北现代。后来的故事大家都知道了,恒大队一路过关斩将夺得亚冠冠军。2014年亚冠,恒大队同样止步八强。那个被认为恒大队发挥不好的赛季,前两轮依然取得了1胜1平的不败战绩,分别是4-2逆转战胜墨尔本胜利,1-1战平横滨水手。2015年亚冠,恒大队前两轮1-0击败首尔FC、3-2力克西悉尼流浪者,两连胜也是恒大队的亚冠最佳开局。

经历了上赛季在亚冠赛场的辉煌,本赛季恒大队的亚冠之路颇为不顺。送走了埃尔克森,引进了马丁内斯,这一进一出看似不大的球员变动,对恒大队的影响却是相当明显。马丁内斯迟迟无法融入球队,埃神离开的空缺至今还处于真空状态。而高拉特、保利尼奥等功勋外援,在比赛中也失去了上赛季的神勇。最重要的是,恒大队在亚冠赛场的王者气质开始流失,比分落后或打不开僵局时不再像以往那样从容不迫。主帅斯科拉里头上的神奇光环正在慢慢消失,排兵布阵、换人调整也不再像上赛季那样立竿见影。种种迹象都表明,恒大队已经陷入了五年亚冠联赛前所未有的困境。

三年两夺亚冠,难道恒大队已经对冠军荣誉失去了追求和渴望?要知道,本赛季许家印为恒大队制定的目标就是中超亚冠双卫冕。从前两轮的表现来看,不要说卫冕,恒大队能否小组出线都得打上问号。恒大队,真的到了最危险的时候了!

责任编辑:陈锦娜

相关阅读
关键词: 黄博文 中超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