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3亿砸大牌有盈余!恒大跟赞助商谈判底气更足

马竞神锋加盟恒大 接过埃神战袍合影刘永灼

昨天广州恒大俱乐部官方宣布,以420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3.02亿)的转会费,从西甲球队马德里竞技购入29岁哥伦比亚前锋杰克逊·马丁内斯。一周之前江苏苏宁花2800万欧元引进切尔西中场拉米雷斯震惊了亚洲,一周之后亚洲足坛转会费纪录马上又被恒大打破。

4200万欧元,让马丁内斯成为世界范围内2016冬季转会窗口的标王。而恒大用在一位外援身上的转会费,相当于J联赛首富球队浦和红钻一年的所有开支,相当于韩国K联赛首富全北现代两年的预算。就金元投入而言,以恒大为代表的中超已经远远把东亚邻居甩在身后,即便西亚土豪也已望尘莫及。

提升恒大进攻实力

尽管在马竞的半个赛季表现一般,但马丁内斯在早前代表葡超豪门波尔图出战的133场比赛中攻入92球、助攻12次,连续3个赛季夺得葡超金靴,其中在欧冠赛场上出战22场攻入12球。作为当今世界足坛的顶级中锋之一,马丁内斯有水准将恒大的进攻提升到新的高度。

去年夏天马丁内斯以3500万欧元转会费加盟马竞,半年后状态低迷,德国权威网站《转会市场》对其标价已下降到3000万欧元。恒大以一个较高的价格买进马丁内斯,是事实。

从竞技角度看,恒大完全可以以更便宜的价格引进实力不俗的前锋。要知道像埃尔克森这样的前锋,在亚洲就已是顶级。

在资本市场获更多关注

1850万欧元卖出埃尔克森的时候,外界认为恒大俱乐部要开始盈利了,如今买来马丁内斯,大家才明白恒大卖掉埃尔克森可不是为了挣钱,而是腾出一个位置来给大牌。据知情人士分析,4200万欧元的意义,不仅仅是“加强锋线”这么简单,它追求的眼球效应,已经是一种资本运作行为。

当年恒大还在中甲时引进穆里奇,350万美元的转会费震动了中国足坛,那时没有俱乐部买过这么贵的外援。后来是1000万美元转会费的巴甲M V P孔卡,再后来是1500万欧元的高拉特,再到现在4200万欧元的马丁内斯,已经让恒大在转会市场上跟欧洲顶级豪门处于同一平面。

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在新三板挂牌之后,有一个150亿的预期市值,上个月完成了首笔8 .7亿元的融资。无疑,4200万欧元天价签下马丁内斯,会帮助他们在资本市场获得更多关注。

跟赞助商谈判底气更足

马丁内斯的转会费高达3亿人民币,恒大将用分期付款的方式支付。与此同时,恒大早已把马丁内斯的引进当成商业谈判的重要筹码,他们正在跟新的赞助商进行谈判。显然,他们有把握从赞助商那里拿到足够的钱来支撑这笔交易,甚至有余。

去年东风日产启辰买下恒大球衣的胸口广告位,付出了一年1.1亿人民币的代价,经历了亚冠决赛球衣胸前广告的纠纷后,双方已不可能继续合作。据记者了解,在中超五连冠以及两夺亚冠之后,在中超热持续升温的大背景下,新赞助商给恒大开出的价格会远高于去年。

  有知情人士透露,阿里巴巴旗下某个知名品牌正在跟恒大俱乐部进行谈判,一旦谈妥,胸前广告赞助金额将上升一个台阶。另外,除了胸前广告位,还将有多家品牌成为恒大的新赞助商。

 

责任编辑:林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穆帅 曼联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