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视频-中国足球十年之高洪波:愿再带中国男足打世界杯

足协尚未明确回应高洪波工作合同 或随时拿下?

老照片:高洪波任国足主帅 回顾执教“上半时”

4年半前高洪波如何被卡马乔“挤”走,对于其中剧情,国内足球界和球迷都无比清晰。所以当高洪波第一个把竞聘材料送到中国足协技术部后,有球迷网友用“足协虐我千百遍,我待国足如初恋”来形容意欲二度接手国足的高洪波。不过对于往事和外界评价,高洪波一笑而过,接受北青报记者采访时他非常恳切地表示,“执教国足是一个教练至高无上的荣耀,是最高追求,是义不容辞的责任,这个时候国家队有需要,我就想利用自己的经验和对中国足球熟悉的优势来为国家队再尽点力”,也正是凭借这份执著与真诚,高洪波打动了现在的中国足协高层。

在昨天中国足协发布的公告中,人们捕捉到一些令人玩味的细节,比如公告标题是“中国足协聘请高洪波作为2018年世预赛小组赛中国男子足球队主教练”,还比如公告这样写道,“考虑到中国足球的长远发展,中国足协将更为慎重专业地继续进行中国男子足球队主教练选聘工作”。中国足协一位人士昨天下午向北青报记者解读称,“此次国足选帅工作并没有结束,高洪波就目前而言依然扮演临时主帅或者说救火主帅的角色,而高指导救急国足过程之中,中国足协的选帅工作也依然会继续进行”。

值得注意的是,与当初郝伟出任国家女足代理主帅以及其他部分国字号教练以试用者的公开身份开展带队工作不同,中国足协此次对高洪波的任命是“中国男子足球队主教练”,尽管其任期目前并没有明确,但这样的任命对于一位全职教练而言是起码的尊重。一位业内人士说,“当年中国足协因故解雇高洪波,给外界的感觉是,足协欠高洪波一份尊重,而在此次选帅过程中,中国足协除了注重候选人品质外,也比以往更注重程序和规范性。”不过仅仅在名分上给予新帅尊重,中国足协在具体聘用过程中是否能保证对高洪波的尊重,这也值得疑问。昨天下午,北青报记者询问足协有关人士,协会是否将与高洪波签订正式工作合同,确保其劳动权益得到保护?但目前为止,协会人员并没有给出具体答案。对此也有业内人士不无担忧地表示,“一旦中国足协又谈好了其他主帅人选,是不是可以随时随地拿下高洪波?就像上次那样?”文/本报记者 肖赧

责任编辑:方会杰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卡希尔 吉安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闽赣省际边界团建联盟活动举行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