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国足选帅济科大热 因多次击败中国了解国足问题

国足选帅济科大热 因多次击败中国了解国足问题

记者林本剑报道:昨天下午,中国足协通过官方网站宣布,截止1月29日24时,足协共收到来自全球18个国家共45名教练员竞聘国足主帅的报名材料。中国足协将立即汇总所以报名信息,由选聘专家组根据报名教练员执教资质与履历、带队取得的成绩、技战术理念与训练水平等条件,提出遴选意见并在面谈面试的基础上,提出推荐意见提交中国足协确定。

据悉,在报名的名单中不乏一些知名教练,其中包括巴西教练济科、意大利队前主帅普兰德利、前国际米兰主帅马扎里、前智利队功勋主帅桑保利、曾执教过大连实德的塞尔维亚教练科萨诺维奇,阿根廷名帅、“疯子”贝尔萨以及葡萄牙前主帅保罗·本托等。本土教练中有高洪波等人。在众多候选人中,前巴西巨星济科目前比较受欢迎。作为前日本队和伊拉克队的主教练,济科因为“多次率队击败过中国队,了解国足的问题”引起了中国足协的浓厚兴趣。此外,足协还基本确定允许外教带领自己的团队来执教,一个助理教练和一个守门员教练将成为新国足外教团队的“标配”。

1月8日,中国足协官方宣布,法国人佩兰不再担任中国男足国家队主帅,并启动新一任主帅的全球竞聘工作。根据足协公告要求,本次国足新帅的工作任务是完成国家队的近期比赛任务,以及完成2019年亚洲杯和2022年世界杯相关赛事任务。对于新帅竞聘者的基本要求,还有必须持有职业级教练员证书或已通过职业级考核、具有丰富的执教经历和较好的沟通和交流能力以及了解国际足球、亚洲足球发展趋势和了解中国足球的基本现状等。

不过,中国男足很可能在不到两个月后就彻底告别2018年世预赛,提前6年备战2022年世界杯。而在2016年至2019年这一段时间里,中国队的比赛任务几乎只有亚洲杯预选赛和东亚四强赛这样的低级别比赛任务。这也意味着,新主帅在这段时间里成绩压力不大,有足够的时间打磨球队,为未来冲击世界杯作准备。但同样,没有大赛检验,也很可能掩盖这一阶段球队的许多问题,届时耽搁的可能又是一个新周期了,这就再次要求本次选帅必须找到最适合中国足球的那一个人。

 

责任编辑:周冬

相关阅读
关键词: 范加尔 曼联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