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知情人解读恒大为何赚钱:懂市场 买有潜力球员

在今冬国内转会市场上,沉寂多日的广州恒大昨天终于“爆发”,他们分别以1850万欧元(约1.32亿人民币)和不低于5000万的超高价格将埃尔克森和赵旭日售给上港和权健,一天就进账近2亿元。

埃尔克森的这个身价使他成为目前中超也是今冬全球转会市场的标王。对于埃尔克森的转会,业内人士普遍的观点是,“恒大享受领先对手一步的快感,出售埃尔克森就是信号”。据了解,恒大已经准备引进比埃尔克森更好的外援。

埃尔克森2012年底以570万欧元的价格加盟恒大,他为恒大踢了3个赛季,帮助球队实现中超连冠、两度荣膺亚冠冠军后,以1850万欧元的价格转会,这个价格是他当初转会而来身价的3倍多,“免费使用”埃神3年还赚钱,恒大这笔买卖做得让人没话说。

其实,在运作埃尔克森转会之前,恒大队在球员交易上做的赚钱的买卖不止这一桩。2010年夏天,还在中甲的恒大以350万美元从巴甲米内罗竞技挖来了年仅24岁的穆里奇,等几年后穆里奇转会卡塔尔阿尔萨德时,其身价已经涨至800万美元。巴里奥斯2013年8月以700万欧元的明码身价转会莫斯科斯巴达,恒大俱乐部在此次转会的实际所得超过了900万欧元,这个价格比当初850万欧元引进他的价钱还要高。

31岁的赵旭日,曾经的国脚,最近几个赛季已经渐趋沦为恒大替补,然而就是这样一个边缘球员却被恒大队以不低于5000万元的价格出让给权健,要知道赵旭日2012年离开人和的时候,只花去恒大俱乐部几百万元人民币,如今这笔交易令恒大多赚了好几倍。

恒大交易球员为何总能挣钱?一位业内知情人士结合埃尔克森转会分析称,恒大交易球员获盈利主要有几方面成功原因,一是引援“买好的更买有潜质的”,比如金英权从当年那个青涩的韩国足球少年已经成为近年来第一位非欧洲效力的韩国年度最佳足球选手,当年有人对他350万美元的转会费颇有微词,但现在看来,小金的身价早已翻了不止一两倍。高拉特、阿兰的身价看似高昂,但作为90后巴西球员,他们的潜力还在持续挖掘中,至少未来几年他们保值都不成问题。

这位人士还提到了一个问题,那就是恒大交易球员非常注重对市场的把握,埃尔克森之所以能够以1850万欧元高价交易出去,也是迎合时下国内职业足坛的金元风气,“这样的价格未必欧洲俱乐部能接受,但既然一名本土球员身价都快到了1000万欧元,埃尔克森卖出这个价又有什么不可以?”

文/本报记者 肖赧

责任编辑:方会杰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穆帅 曼联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消除宫颈癌,关爱女性!台江区上海街道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