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在北京时间2月6日晚印度进行的第20届女足亚洲杯决赛中,中国队凭借下半时出色的发挥以及补时阶段最后时刻的压哨进球,以3比2逆转韩国队,历史上第9次捧起亚洲杯冠军奖杯。这样一个结果,无疑给寒冬中的中国足球注入了一股暖流,也为新春佳节平添了绚丽的光彩。

据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中国足协主要领导赛后第一时间向夺冠的中国女足道贺,并对她们在本届杯赛期间付出的努力表达感谢。获得亚洲杯冠军后,中国女足按中国足协之前确认的奖励办法,将获得一笔巨额奖金,其额度将高于中国男足在12强赛获得的奖金。中国女足计划将于当地时间2月7日中午启程离开孟买,随后于北京时间7日晚飞抵上海,随后被集体转运至苏州驻地酒店接受封闭隔离。

尽管全世界此时此刻正聚焦北京冬奥会,但中国女足的夺冠无疑引来万千球迷的关注。5天前,中国男足刚刚在越南河内创造了一项耻辱纪录,他们在客场以1比3的比分,历史上首次不敌越南队,同时提前两轮无缘跻身卡塔尔世界杯决赛圈。这个结果给本应沉浸在节日喜庆中的国人着实添了“堵”。但中国女足不负众望,她们相继在女足亚洲杯半决赛、决赛拿下劲敌日本队、韩国队从而夺冠。这给深处低谷的中国足球注入了一剂强心针。

据了解,半决赛淘汰日本队后,中国足协主要领导就曾向远在印度的中国女足送去了祝贺,并激励她们一鼓作气,勇夺冠军。而最终,中国女足在新帅水庆霞率领下不辱使命,傲然夺冠。全队也再次受到了中国足协领导的祝贺与感谢。

据了解,中国足协在保障中国女足出征本届亚洲杯的问题上,保持了与男足国家队征战世预赛同样的规格。而在奖励办法方面,中国足协对女足创佳绩的奖励幅度也是空前的。虽然对于具体数额,协会不便透露,但相关人士确认,由于中国女足最终夺得了亚洲杯这一亚洲女子足坛最高级别赛事的冠军,因此按照既定奖励办法,球队将获得一笔相当高额度的奖金。

在此之前,有媒体报道称,中国男足获得12强赛单场胜利的奖金额度为600万人民币。而中国女足此次亚洲杯夺冠的奖金额度肯定要高于这一数额。该人士这样评价:“因为中国女足往往在亚洲杯或者奥预赛比赛中获得较好的名次,而男足的成绩大家都清楚,所以女足这次的奖金高于男足,也是正常的。”这样算来,中国女足亚洲杯奖金额度很可能突破1000万元人民币。

按照计划,中国女足代表团将乘坐当地时间2月7日中午11点启程的东航包机离开印度孟买,随后于北京时间7日晚7点半左右飞抵上海。接下来,全员将按防疫规定在上海市接受必要的防疫检查,随后被集体转运至位于苏州的驻地酒店,也就是中国男足目前接受封闭隔离的驻地酒店。中国女足也将在苏州接受“14+7”的封闭隔离观察。

文/北青体育 肖赧

责任编辑:端焰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驱动未来,能量随行!中能聪聪小聪移动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