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11月16日消息,今日,阿尔法·罗密欧F1车队官宣,中国车手周冠宇成为下赛季为车队效力的正式车手,将搭档队友博塔斯作战,至此,周冠宇也成为了征战F1正赛的第一位中国车手。

据央视网体育报道,2019年,周冠宇接受采访时回应了外界对自己未来进入F1的期待:“我就希望用成绩不负所有人的期望,然后可以实现,就像姚明代表中国篮球的突破。”

报道指出,2021赛季,3月在巴林举行的F2揭幕战正赛中,周冠宇杆位发车并最终夺冠,拿下F2生涯的第二场胜利。赛后,周冠宇表示,这条路很长很辛苦,但会继续努力不断突破自我,直到金字塔的顶端。

据了解,周冠宇团队已承诺将向阿尔法·罗密欧车队提供3000万欧元/年赞助费(约合2.1亿元人民币),使其成为“付费车手”,双方的合约最长将达3年。

目前F1有10支车队,每个赛季仅有20位正式车手可以参赛,而2022赛季的车手席位仅剩一席。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2月,F1官方公布了2020赛季的收视数据,2020赛季F1每场比赛的平均观看人数为8740万,全年累计观看人次达到15亿。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