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最近的东京奥运会受到了大家的关注,尤其是乒乓球的比赛大家尤为关注,看到马龙拿到了冠军大家很开心,也有很多人想念张继科。很多人其实也好奇,张继科退役了吗?

现在的张继科几乎没有参加比赛,但是他并没有宣布退役。张继科频繁出现在一些综艺节目中,还被大家说成是不务正业,其实他不退役,很可能是为了当年的一个承诺。

刘国梁之前在采访中就说过,张继科不退役和马龙有直接关系,因为他曾表示要和马龙一起退役,所以说张继科如今还没有退役,或许就是为了等待自己的好朋友。

现在的马龙也是一名老将了,还拿到了奥运会金牌,他也让人看到了运动员的毅力和好胜心有多么强。

张继科和马龙是同一个时代的选手,这位被称作是藏獒的球员,在赛场上从来就没有过退缩,每一球都力拼到底,看起来令人非常兴奋。

只是,跟马龙比起来,其实张继科的巅峰期真的不长,因为他的打法非常伤身体,可是他却在这么短的时间里拿到了大满贯和好几枚奥运奖牌,如今的张继科已经不会出现在赛场上和训练场上了,可是他也还没有选择退役。

张继科是国乒男队历史上第三位大满贯得主,同时也是用时最短的大满贯得主,只用了445天就完成了这一壮举。同样的,他的伤病也是很严重的。

随着年龄的增长,张继科不可避免地会出现状态下滑,事实上,在里约奥运会之后,张继科在国乒的主力顺位就在不断下滑,如今更是已经两年多没有代表国乒出战正式比赛了,这不得不说是一件让人感到遗憾的事情。

在东京奥运会之后,国乒恐怕就将彻底进入樊振东、林高远、梁靖崑、王楚钦、周启豪、林诗栋这些年轻选手主宰的时代了。现在,很多老将应该也会渐渐退出来了。

张继科的性格和马龙也差的很大,马龙是一个沉稳的人,是需要别人鼓励的,而张继科则是天生自信心爆棚,并且性格也是很桀骜不驯的。

2016年之后的张继科陷入了低谷,从此一蹶不振,最重要的就是因为他的伤很严重。如今,33岁的张继科由于长时间脱离专业训练,已经跟赛场渐行渐远了。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