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中国女排总教练@郎平 在昨晚(2日)接受新华社东京奥运报道团前方记者采访时,回应有关“不再执教”的问题。

她表示,相信年轻一代的教练。排球事业是一代接一代的,是一直向前走的。

郎平赛后与女排姑娘逐个拥抱

现场响起《阳光总在风雨后》

8月2日,中国女排迎来东京奥运会收官战。经过一番激战,中国女排3∶0战胜阿根廷女排,结束本届奥运会之旅。比赛完的队员们手牵着手向郎平指导鞠了一躬,哭着和郎指导紧紧拥抱在一起,赛场上响起歌曲《阳光总在风雨后》。

郎平哽咽:

我要负主要责任,感谢球迷不离不弃

7月31日,中国女排3-0横扫意大利女排。赛后,主教练郎平接受了采访表示,我热爱这个事业,也觉得必须要为这个事业负责。但要跟球迷说声对不起,感谢球迷一直不离不弃。

郎平说:“我们其实一直在想翻,大家一直在努力,我觉得大家还是压力太大了。”

从2013年到2021年,八年时间,郎平率队完成了两个奥运会周期的征战,拿下2015年世界杯冠军、2016年里约奥运会冠军、2019年世界杯冠军,在前辈们辉煌战绩基础上,完成了中国女排历史上世界大赛“十冠王”传奇。

“升国旗,奏国歌”是中国女排永远追求的目标。郎平说:“这么多年了,只要穿上拥有五星红旗的国家队战袍,就是人生的无上光荣,为国而战就是一种责任。”

昨天赛后

郎平指导接受了媒体采访

以下为采访纪实

评价本场比赛:

这场球我觉得应该是她们备战巴黎奥运的开始。

年轻人有无限的可能和未来,我们的队员都在不断成长,希望这一届奥运会她们不要太快忘掉,要记住经验和经历。

很快,三年以后就巴黎了,希望在巴黎奥运会上大展身手。

谈未来的打算:

我个人期待赶快回家。

其实我也很感谢我的家人,那么长的时间容忍我投入到排球事业当中,他们等了很久,我应该赶紧回去多跟他们在一起,有一些美好的时光。我的很多朋友也在等待我。

谈这8年执教:

我觉得这8年非常精彩,我看着中国女排成长,我们也夺得了奥运会的冠军,世界杯的冠军,拿到各个比赛的奖牌,应该说还是很完整的。除了这一届有一点遗憾。

可能留点遗憾更好吧,让年轻人更有梦想,更有渴望,去追求下一个目标。

谈未来的工作计划:

我觉得很有可能会在一些排球运动推广方面工作,尽我所能。另外也会尝试对国际排球运动的发展做一些工作,因为我也是国际排联技术委员会的委员。

反正一边休息一边做一点轻松的事情。

谈对球员的期许:

我祝她们一切都好,要继续加油。

李盈莹很年轻,而且也很努力,她会有一个非常好的未来。

这一年对朱婷来说很难,她的伤病有加重,我们也跟医生进行了讨论,目前来看之后她会接受手术治疗。

虽然郎平执教中国女排的时代谢幕了,

但是郎平说:“拼搏的人生没有终点!”

郎平依然是鼓舞一代代中国女排人

不断前行奋斗的人生榜样。

祝福中国女排,祝福郎平!

阳光总在风雨后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今起!福建多地强降水!福州最高温或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