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2021年美国游泳奥运选拔赛第二日争夺,女子100米蝶泳决赛,华裔混血选手托丽-胡思克,游出55秒66的历史第三好成绩,距离张雨霏的亚洲纪录只差0.04秒。张雨霏的目标是在东京奥运会上冲击100蝶冠军,如今又多了一位强大的对手。

美华裔100蝶游出历史第3好成绩 张雨霏争冠再添劲敌

2002年出生的胡斯克是一名华裔混血,母亲来自中国,姓氏YING。本次美国选拔赛,胡斯克出战100米蝶泳赛场,预赛时发挥还是平平无奇,只以56秒69排在第二。到了半决赛,胡斯克全力出击,半程游出25秒96,到边55秒78,随之打破赛会纪录、美国本土纪录和北美洲纪录。

到了决赛,胡斯克进一步提升状态,50米用时只有25秒65,后半程冲刺提速,最终游出55秒66的好成绩,进一步打破三项纪录。预赛和半决赛两次突破56秒大关,胡斯克也就此成为该项目世界上第六位女子100米蝶泳游进56秒的选手。

近日来澳大利亚和美国奥运选拔赛同时进行,女子100米蝶泳连创佳绩。此前,澳大利亚选手艾玛-麦基翁就在本国的奥运选拔赛决赛上,游出55秒93,成为史上第五位破56秒的选手,如今胡斯克则是更进一步。

55秒66,已经是仅次于世界纪录保持者舍斯特伦的55秒48和张雨霏创造的55秒62亚洲纪录的历史第三好成绩,考虑到今年冠军赛上,张雨霏预赛55秒96决赛55秒73,已经被胡思克的最新成绩超越,而2019年该项目世锦赛冠军、加拿大人麦克尼尔尚未出战选拔赛,虽然舍斯特伦大概率不会在东京奥运上出战100米蝶泳项目,但张雨霏争冠绝非高枕无忧,胡斯克、麦克尼尔甚至是艾玛-麦基翁,都有实力与她一争高下。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最高救助1.5万元!福建省红十字会这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