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或许很少有人会想到,与热刺主帅穆里尼奥关系破裂、去年夏天一度接近被扫地出门的法国中场恩东贝莱完成了逆袭,他如今不仅是热刺中场不可或缺的组织核心,更是成为了穆里尼奥的心头宝。在热刺4-1逆转战胜韦康比你流浪者的足总杯第四轮比赛中,替补登场的恩东贝莱帮助热刺完成逆天改命,他6分钟完成梅开二度,带领热刺成功晋级。

热刺在2019年夏天以创队史纪录的总价7000万欧元引进恩东贝莱,但恩东贝莱当时并没有兑现外界对他的期望。上赛季,恩东贝莱仅仅代表热刺参加了29场各项赛事,其中17次首发,打进2球助攻4次。此外,恩东贝莱与穆里尼奥关系不睦甚至成为了公开的秘密。一方面,法国人是前热刺主帅波切蒂诺钦点的球员,他在波切蒂诺麾下是绝对的主力,但穆里尼奥并不买账,恩东贝莱在穆里尼奥接棒之初常常在替补席蹉跎岁月,从首发到替补的落差让他心灰意冷。另一方面,恩东贝莱在赛场上的态度也令人不敢恭维,尤其是在防守端,穆里尼奥甚至为此在公开场合批评了恩东贝莱。

在这种情况下,恩东贝莱产生了离队之心,他在去年夏天时与拜仁等欧洲豪门不断传出绯闻。不过,被穆里尼奥另类激将法刺激到的恩东贝莱选择了留队,决定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而不做逃兵。在训练场和比赛中都有出色的发挥之后,穆里尼奥对恩东贝莱予以重任,让他担任起了4-2-3-1阵型中最重要的十号位。穆里尼奥的尝试彻底激活了恩东贝莱的进攻天赋,这位昔日更偏向于防守的中场成为了热刺的组织核心,并且渐渐适应新的角色,他的组织、助攻以及破门能力得以释放。如今,恩东贝莱已经成为热刺前场不可或缺的球员之一。

为了迎战即将到来的对阵利物浦的英超焦点战,恩东贝莱此役获得了轮休的机会。下半场,临危受命并替补登场的恩东贝莱在6分钟时间里梅开二度,他在第87分钟和第92分钟先后在禁区右侧和左侧完成破门。恩东贝莱的射门非常高效,没有任何拖泥带水的动作,并且均为一击致命。在whoscored网站的赛后评分中,恩东贝莱获得了8.3的全场最高分。根据Opta的数据统计,恩东贝莱成为了自2011年5月以来,首位替补出场至少打进两球的热刺球员。本赛季,恩东贝莱代表热刺参加25场正式比赛,其中19次首发,打进6球助攻3次,这也是法国人职业生涯的赛季最佳数据。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型显示制造业创新中心在榕授牌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