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2020-2021年中国排球超级联赛进入小组赛第五个比赛日,卫冕冠军天津队3-0轻取四川队拿到两连胜,比分为25-14、25-7和25-19。此役朱婷只打首局拿到2分,李盈莹攻下12分。

作为卫冕冠军,天津队在2-3惜败给小组赛最强敌江苏队后,及时找回状态,3-0完胜此前保持不败的浙江队。今日面对同样2胜1负的四川队,天津队继续主攻朱婷、李盈莹,副攻王宁、王媛媛,接应王艺竹,二传姚迪和自由人孟子璇的首发阵容。

首局上来,朱婷一攻打中后,李盈莹连抓反击,天津队开局3-0领先。苏围萍与唐巍丹先后得手,王艺竹连得3分,王媛媛快攻得手后,天津队以9-6占优。进入中局,王媛媛、李盈莹和王艺竹接连进攻得手,天津队14-9打停四川队。暂停后王艺竹的进攻更加不可阻挡,天津队一度领先到17-11。18-13后天津队在姚迪的发球轮,朱婷强攻得手王媛媛拦住对手的快攻,王艺竹突破再命中后姚迪发球直得,天津队22-13迫使对手再次暂停。王媛媛拦网得手后天津队拿到局点,李盈莹一击致命,天津队25-14轻松先胜。

第二局朱婷被换下,王艺竹到主攻位置与李盈莹搭档,于鋆炜打接应。开始阶段王艺竹多点开花,王媛媛的快球和于鋆炜的发拦表现也非常犀利,天津队拉开分差到7-1。四川队暂停后,王媛媛拦网得手李盈莹四号位打中,在王艺竹这波发球轮的带动下,天津队连得10分,扩大优势到12-1。比赛完全一边倒的态势,此后天津队在王宁的发球轮又是一波涨分潮,李雅楠拦网和王艺竹进攻得手后,天津队已经20-5领先。四川队暂停后没有起色,天津队局末阶段进一步确立优势,在姚迪的发球轮连得4分,以25-7大胜再下一城。

第三局伊始,李盈莹和于鋆炜撑起进攻线,李莹莹的发球也颇具威胁,不过四川队在开局也紧紧咬住比分,双方一度胶着到9-9,此后天津队逐渐发力,于鋆炜连攻带防,李盈莹在中局阶段尽显进攻端威力,天津队打到15-10迫使四川队再次暂停。暂停后王艺竹又连续拿分,天津队进一步确立优势,来到局末阶段于鋆炜与李雅楠先后得手,尽管四川队的进攻有一些起色,但天津队整体优势明显,赛点时由李盈莹重扣锁定25-19的胜局。

最终天津队总比分3-0轻取四川队,拿到两连胜四战三胜一负。本场比赛,只打了第一局的朱婷得到2分,后两局完全休战。李盈莹与于鋆炜得到并列全场第二多的12分,王艺竹拿下20分全场最高。明日,天津队将迎战河南队。

作者:莱昂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凌晨!台湾接连地震!福建网友:让我们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