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据路透社23日报道,现任网坛男单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和他的妻子新冠检测结果为阳性,值得庆幸的是他们的两个孩子检测结果呈阴性。他为此发表声明,向因为自己组织慈善表演赛而感染新冠的人道歉,此前迪米特洛夫等选手已确认感染。

小德在声明中称,“我们抵达贝尔格莱德后立刻接受了检测……我们在过去一个月的所作所为本是抱着纯洁初衷:为了团结大家而举办赛事,帮助那些老将和新锐网球选手,让他们能在网球比赛停摆期间多打比赛。这一切都是出于慈善(目的),募集资金来帮助他人,对于大家的热烈响应我感到很暖心。当我们组织赛事时疫情已经衰退,因此我认为当时已具备办赛条件。然而不幸的是病毒依然存在,这是新的现实,我们仍然在学习如何应对。对于每一位感染者,我深表歉意。我会在接下来的14天里自我隔离,5天后还会再次接受检测”。

此次引发聚集感染的亚得里亚巡回慈善表演赛,正是德约科维奇主办的。迪米特洛夫21日被检测为新冠阳性后,陆续有迪米特洛夫的教练、克罗地亚名将丘里奇、塞尔维亚球员特洛伊基及其妻子以及德约科维奇的体能教练检测结果呈阳性,巡回赛剩下的两站比赛也被叫停。

据《网球》网站分析,这次德约科维奇等人“齐中招”,原因在于球员们在比赛期间没有采取必要的防疫隔离措施,新闻发布会上他们互相拥抱,比赛前后他们甚至一同打篮球、踢足球,在夜总会参加庆祝派对,而这次巡回赛售卖超过2000张门票的申请也得到通过。此事也给逐渐进入复工状态的欧洲体坛蒙上了一层阴影。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