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iOS14正式发布要不要升级 ios14更新什么内容新功能

2020年度苹果开发者大会在6月23日凌晨1点正式开幕,苹果在本次大会上公布了全新的iOS 14系统,更新内容包括App资源库、小组件、画中画、Siri、App Clip、CarKey等方面。

App资源库:

界面类似于应用文件夹,位于主屏幕最后一页,可以自动将同类应用归纳整理,支持按字母搜索应用,由于有了全新的“资源库”视图,所以用户可以在主屏幕上隐藏应用程序,和安卓系统的桌面抽屉模式类似。

小组件:

与安卓基本一致,小组件包含3种不同大小的尺寸,可以自由拖动摆放位置,应用会自动让出位置,值得一提的创新点是,多个小组件可以使用同一个位置,在不同时间显示不同的组件,例如白天是日程,晚上自动切换为健康数据。

画中画:

与许多浏览器的视频浮窗功能类似,但全新的画中画功能是全系统级别,可将视频悬停在应用程序和主屏幕上,浮窗大小可自由调整,位置可以随意拖动,拖到屏幕侧边可隐藏。

Siri:

此次升级的重点并非功能,而是界面,Siri呼出后将不再占用整个屏幕,改为小图标显示,并浮动显示互动结果。

CarKey:

数字版车钥匙,用户可将手机与汽车进行连接,在手机上点击车门即可开锁,如果手机丢失可以在iCloud云端挂失,苹果与汽车厂商共享唯一设备标识符且每家厂商不同,安全性比较可靠,首批支持的车型为宝马5系。

App Clip:

用户可以通过NFC、Messages或Safari链接打开一个小型界面,包含整体应用软件的部分功能,无需下载,类似于小程序或快应用。

iOS 14系统的App资源库、小组件、画中画这三项更新的实用性更大一些,隐藏App搭配小组件可以让桌面更整洁,画中画功能可以让多任务操作更方便,整体来看,iOS 14系统还是很值得用户去升级尝鲜。

值得一提的是, iOS 14 新增强大声音识别功能,可识别出狗叫、敲门声和火灾警报。

该功能是 iPhone 中的一个音频检测系统,可以听出特定的声音。一旦听到,iPhone 就会在屏幕上显示通知,告知它已经听到了一种声音,并对其进行识别。

据悉,iOS 14 可以接收并识别的声音列表包括猫和狗等动物的声音 , 还有一些家庭声音,包括自来水、电器 、门铃和敲门声,该系统足够强大,甚至可以听出人们的喊叫声和婴儿的哭声,可以区分火灾、烟雾和警笛的警报声。

我们了解到,听到声音后,iPhone 会通过通知消息提醒用户,通知会对听到的声音进行简要描述。

该功能应该会受到失聪以及听觉障碍者的欢迎。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