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莎拉波娃突然宣布退役,令女子网坛失去了曾经闪耀的一颗星星,不过这样的决定显然不是草率为止。莎娃透露,美国篮球巨星科比的意外离世,让她意识到是时候该与网坛说再见了,实际上两人本来是约好在科比坠机后的三天见面.......

科比离世促使莎娃退役 坠机前两人曾约3天后见面

整整一个月前,1月26日科比在一次直升飞机事故中丧生,作为与科比私交甚笃的密友,莎娃当时就非常震惊,“Kobe和Gigi,这很难接受,我永远不会忘记你的慷慨,以及你在我最艰难的时刻中共同度过的时光,我永远感激不已,我的心与你和你的家人在一起。”而在宣布退役后,莎娃也再次提到了科比对自己的影响。

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莎娃表示““我们(与科比)本来约好在坠机后的三天见面,如果某件事让你意识到人生的真正意义,那这一刻你就要好好规划下自己的未来了。”科比的意外离世,再加上澳网首轮出局后对自己网球生涯的未来充满了疑惑,让莎娃最终做出了要退役的决定。

“每个人在自己的生命旅途中,因为我们曾经做到过的一切,好像看起来比生命更加重要,但实际上每个人都是非常脆弱的。”在科比突然离世后,莎娃对生命有了新的感悟,那就是到了要好好思考重新规划下一步的时候了。

莎娃的职业生涯已足够辉煌,17岁在温网获得首个大满贯冠军,随后又相继拿到美网、澳网和两个法网冠军,但2016年的禁药问题让她被禁赛15个月,回到赛场后由于伤病等各种因素的影响,她已经无法重回巅峰。

“正如你们在我整个职业生涯中所看到的,坚持和毅力是我最重要的武器,也是我最大的力量源泉,但现在我感觉这反倒是我的一个弱点,因为坚持下去的固执似乎让我走错了方向,我对于拿到第六个、第七个甚至是第八个大满贯冠军依然充满热忱吗?这些数字听起来当然不错,但从最开始还是零的时候,我已经将自己带到了一个不可思议的高度。”

最终,莎娃并没有例行公事一般地选择一站赛事作为告别赛,“我感觉,我不需要走上球场,向整个世界向所有的球迷宣告,这是我最后一场比赛。即便是在我年轻的时候,我也不希望以这样的方式结束职业生涯。”这就是莎娃,这样的回答也很符合她的个性。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