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据新华社10月22日报道,巴黎2024年奥运会组委会当地时间10月21日晚间在巴黎大雷克斯剧院发布了该届奥运会和残奥会的会徽。圆形的会徽中含有奥运金牌、奥运之火和法兰西共和国象征——玛丽亚娜女神三重意义,象征着巴黎将举办一次友好、以人为本的奥运会。

同时,这也是历史上首次奥运会和残奥会共用一个会徽,体现了巴黎奥组委希望用同样理念和标准举办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决心。

巴黎奥运会会徽是怎样的 巴黎奥运会会徽设计理念分享

图自巴黎奥运会官方推特

在一份声明中,巴黎奥组委对会徽进行了解读,会徽为金色圆形,是奥运金牌的形状,体现着运动的精神,金牌获得者是奥运英雄,同时也体现了人人争夺金牌的奥运精神。奥运火炬是奥运会和残奥会的标志,体现了奥运精神代代相传。

而玛丽亚娜女神是法兰西共和国的象征,代表着宽容、勇敢和充满创意,同时女性的形象代表着巴黎奥运对女性参与运动的重视——1900年的巴黎奥运会首次允许女性运动员参加。

玛丽安娜也是法兰西共和国的国家象征,她的形象遍布法国各地,还常常被放置在市政厅或法院显著位置。她的形象被雕刻成了一座铜像,矗立在巴黎的民族广场上,以象征“共和的胜利”。

在会徽发布仪式上,巴黎奥组委主席托尼·埃斯坦盖表示,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火炬将传递给巴黎,巴黎奥组委希望通过新会徽的发布传达巴黎奥运会的理念,那就是举办一届友好的、以人为本的奥运会。

奥运会在筹备过程中,会徽发布、吉祥物发布和火炬传递被视为三个重要阶段。在启用新会徽后,2024年巴黎奥运会竞选时所用的由埃菲尔铁塔和24组成的LOGO也将停止使用。

2017年8月1日,国际奥委会宣布,巴黎成为2024年奥运会主办城市,将于2024年8月2日到2024年8月18日在法国首都巴黎举办,这是继1924年巴黎奥运会后,时隔整整100年,巴黎再次举办奥运会。巴黎也成为伦敦之后,又一个举办过三次奥运会的城市。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