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近日,一段咏春实战高手74秒被KO的视频在网上流传。

据悉,10月19日晚,在江门结束的一场崇武英雄世界自由搏击的比赛中,咏春实战高手丁浩遭66公斤级搏击选手阿虎(陈锦云)爆头KO。

中国功夫到底行不行?咏春大师74秒被KO 网友都觉得尴尬

丁浩仅在擂台上坚持了74秒,就被阿虎一记高扫击中头部KO,当场倒地昏迷不醒。据悉,丁浩赛前表示这次来,就是想要证明传武咏春的实战能力。

中国功夫到底行不行?咏春大师74秒被KO 网友都觉得尴尬

值得一提的是,阿虎今天一晚上打了2个,首先对阵的是太极宋德财,50秒ko,休息了一会,阿虎开始打丁浩,丁浩比阿虎重了10KG以上。

网友评论

中国功夫到底行不行?咏春大师74秒被KO 网友都觉得尴尬

有网友表示:没有好的体能和力量做基础,再好的拳术也是花拳绣腿

还有网友表示:如果真能把体能和力量练到专业运动员的水平再来挑战,可能结果就不一样了,老话说的好,练拳不练功,到老一场空。

关于咏春拳

咏春拳是一门中国传统武术,是一门制止侵袭的技术,是一个积极、精简的正当防卫系统、合法使用武力的拳术。较其它中国传统武术、更专注于尽快制服对手、以此将当事人的损害降至最低。

咏春拳是以“中线理论”等理论基础为内容、而颇具特色的南拳拳术,强调使用正确的观念、意识及思维方式,来导出肢体的灵活应用;其内容主要包括“小念头”“寻桥”和“标指”等,主要练习方式为双人对练的“黐手”“黐脚”等;辅助器材有贴墙沙包、三星桩等;训练器械有木人桩、刀、棍等。

其中叶问最为出名,叶问幼时天资聪颖,然体弱多病,当年佛山咏春拳宗师梁赞的弟子陈华顺租用叶问家宗祠设馆授徒,叶问因年幼体弱,便有幸拜陈华顺为师,学习咏春拳术。

而陈华顺以其聪颖过人,勤奋好学,故经常亲自教授,而吴仲素则从旁协助,常与叶问过手,将咏春拳奥妙逐一指点,叶问因而武技大进。陈华顺中风病逝后,叶问随吴仲素苦练三年,比前更大有进步,时年不过15。翌年,叶问奉其父命来港就读于圣士提反学校,在此期间,得同学介绍,认识梁赞先生之子梁璧,并随梁璧修练咏春拳术。

1949年,57岁的叶问离开佛山赴香港定居。此后二十多年里,他先后在港九饭店职工总工会、九龙汝州街、李郑屋村、通菜街等地设馆授徒。叶问在社会上和武术界很有威望,跟其习武者遍及社会各阶层,其中不乏外国留学生。1971年,叶问弟子成立了“咏春体育会”,集教授、研究、交流咏春拳术为一体,并以此为中心,将咏春传播至世界。叶氏门下高徒辈出,特别是凭着非凡的中国功夫扬威世界的李小龙。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又有新进展!厦漳泉城际R1线,计划年内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