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李佳寅】3∶0!中国女排战胜美国女排赢得本届世界杯天王山之战,豪取7连胜。23日,中美两支6连胜球队在第7轮比赛相遇,最终中国女排仅用时76分钟零封对手,领跑积分榜的同时也成为本届世界杯唯一保持不败的球队。根据赛程安排,战胜韩国、喀麦隆、俄罗斯、多米尼加、日本、巴西和美国后,中国女排接下来还将与肯尼亚、荷兰、塞尔维亚和阿根廷交手,其中荷兰和塞尔维亚并未派出最强阵容,中国队有望以全胜战绩实现卫冕。

中国女排七连胜 中国女排3∶0战胜美国女排

中美女排此前在世界杯有过9次交手,中国队以6胜3负的成绩占据优势。去年世锦赛,中国女排曾双杀美国队。但在今年世界排球联赛中,中国女排两次输给美国队,中国女排主帅郎平赛前强调:“这并不是所谓的冠军之战,因为我们的每一场比赛都很重要。”

国际排联官网称,中美两国女排是本届世界杯上表现最为出色的球队,她们在比赛中均展现出不俗进攻能力和稳定心理素质,这也成为两支球队接连斩落强敌的关键。本场比赛中,中国女排主攻手朱婷发挥出色得到全场最高的23分,她的存在让美国女排拦防顾此失彼,也让其他队友得以放开手脚。

国际排联官方赛后在社交媒体上称,朱婷的表现不可思议,她在进攻端扮演强大进攻手的同时,还能进行出色拦网,成为场上无所不能的存在。对她而言,迎战强敌时的高光表现也意味着她距离又一个三大赛MVP及最佳主攻荣誉更近一步。除朱婷外,张常宁成为球队另一可靠得分点,她进攻成功率超过50%,成功牵制对方拦防。此外其他队员也都保持稳定发挥,因此主帅郎平在比赛中并未做出换人安排,而当美国队比分落后时,美国队主教练基拉里却坚持不暂停、不换人。第二局中国队18∶12领先美国队时,美国队又同时更换自由人和二传,本场比赛中六次技术暂停都是在中国队领先时进行,这在世界强队中十分罕见。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普聚金融服务 惠及千企万户 ——福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