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21日晚,从泰国芭提雅举行的举重世锦赛赛场上传来好消息:浙江省举重选手石智勇力挫诸多强手,以抓举166kg、挺举197kg,总成绩363kg夺得该级别抓举、挺举和总成绩冠军,并打破挺举和总成绩的世界纪录。

作为东京奥运前最重要的赛事,本次世锦赛吸引了全世界举重名将齐聚泰国,展开大力士的激烈角逐。

石智勇,1993年出生,2005年作为优秀人才引进落户慈溪,之后在宁波体校及省队参加训练。2016年,在里约奥运会男子69公斤级举重比赛中夺得金牌,成为宁波体育史上首个夺得奥运金牌的选手。

里约奥运会之后,并没有停止挑战极限、超越自我的脚步。在经历更换级别后的首次国际赛事,今年4月的亚洲举重竞标赛上,以两破世界纪录的成绩耀眼夺冠,已经提前锁定东京奥运会入场券。

本次世锦赛再次夺冠,让我们对明年东京奥运会充满期待,期待石智勇再次改写宁波竞技体育的新历史。

回顾石智勇往期的比赛成绩,也是佳绩颇多。

延伸阅读 2018年举重世界锦标赛 石智勇破世界纪录

2018年举重世界锦标赛男子73公斤级别比赛中,里约奥运会冠军石智勇与冯吕栋携手出击,结果石智勇一枝独秀,赢得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项冠军,成绩分别是164公斤、196公斤和360公斤,同时打破了抓举、挺举和总成绩的世界纪录,冯吕栋获得抓举季军,挺举第一把举起175公斤,随后第二把受伤退出比赛,总成绩330公斤位居第13。

吕栋开把成绩是155公斤,石智勇的开把要了158公斤。冯吕栋第一次试举由于技术动作不到位,未能成功,朝鲜选手RI Chong song在第三次试举中举起了155公斤,随后出场的冯吕栋在第二把试举中举起了155公斤,接着白俄罗斯选手瓦德西姆-力哈拉德在第二把中成功举起了156公斤,接着石智勇首次登场,他稳稳的举起了158公斤的重量。瓦德西姆-力哈拉德在第三把挑战159公斤未果,这样赛场上只剩下两位中国选手。

石智勇还剩下两把,第二把他要了161公斤,他再次稳稳的将杠铃举过头顶,冯吕栋第三把要了162公斤的重量,上场后,冯吕栋动作未到位,结果失败,这样他的抓举成绩锁定在155公斤。石智勇最后一把挑战164公斤,深呼吸,握紧杠铃,发力,举过头顶,站起,石智勇一气呵成,成功,这个成绩打破了世界纪录,同时获得抓举冠军!瓦德西姆-力哈拉德以156公斤获得亚军,冯吕栋获得季军。

挺举:冯吕栋第二把受伤退赛 石智勇196公斤破挺举、总成绩世界纪录

冯吕栋开把举起了175公斤,但第二把试举180公斤时,冯吕栋失败并且受伤,随后放弃了第三把。杠铃加到188公斤时, 石智勇出场举起188公斤的杠铃,另外哈萨克斯坦选手拉西莫夫成功举起190公斤,此前在B组比赛里,韩国选手元正植挺举举起了195公斤,成为该级别第一个尝到破世界纪录快乐的选手。

在其他选手比赛结束之后,石智勇第二把要了196公斤,下蹲挺姿势的他,他成功的举起了这个重量!打破了元正植195公斤的世界纪录!同时还以360公斤打破国际举联设定的348公斤的总成绩世界纪录!由于锁定金牌并破了世界纪录,石智勇放弃第三次试举,就此他以196公斤获得挺举冠军,元正植以195公斤获得亚军,拉西莫夫以190公斤获得季军。

总成绩方面,石智勇以360公斤获得冠军,韩国选手元正植以348公斤获得亚军,利哈拉德以343公斤获得第三。冯吕栋以330公斤获得总成绩第13名。

2018年4月20日下午在宜昌,2018年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结束了男子69公斤级的争夺,奥运冠军石智勇以抓举163公斤,挺举197公斤,总成绩360公斤夺冠。其中抓举和挺举分别打破全国纪录,360公斤的总成绩更是创造了该项目的世界纪录。

在里约奥运会男子举重69公斤级比赛中,中国选手石智勇总成绩352公斤为中国军团夺取第8金,同时中国队连续第4次在奥运会上获得这个级别的冠军。这是“石智勇”时隔12年再次拿到奥运金牌,只不过这是两个不同的石智勇,年龄差了13岁。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神奇!滴了这个眼药水,近视竟然减少了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