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在亚冠1/4决赛次回合的较量中,上海上港做客面对日本球队浦和红钻,首回合两队2-2战平。第38分钟,兴梠慎三为浦和打破僵局;下半场,王燊超为上港扳平,最终两队1-1战平,总比分3-3战平的情况下,上港因客场进球少的劣势无缘4强,连续3个赛季被日本球队淘汰。

上港客场1:1战平浦和 上港无缘亚冠4强

上港因客场进球少被淘汰

比赛焦点

上港首度客场平浦和,却无缘4强:虽然战平浦和,上港首次从浦和主场拿分,但因为客场进球数的劣势,上港总比分3-3出局,无缘4强。征战亚冠4个赛季以来,上港1次止步16强,2次止步8强,1次止步4强。

浦和两度淘汰上港:2017赛季的半决赛,上港就栽在浦和的面前,这一次1/4决赛相遇,上港复仇未果又添新恨。

上港连续3赛季被日球队淘汰:除了2次栽在浦和面前,2018赛季的1/8决赛,上港被另外一支日本球队鹿岛淘汰,连续3个赛季在日本球队面前出局。

浦和主场逢中超不败:战平上港后,浦和在主场与中超球队的8次交手,取得了6胜2平的不败战绩。

精彩回放

开场阶段,双方更多将精力放在身体对抗上,伊拉克裁判萨拉伊的哨音频频响起,不过双方的犯规地点都在中场附近,均未给对手攻门的良机。

第5分钟,杨世元右路强行传中,上港逼得开场后的第一个角球机会,奥斯卡主罚送到点前,但被浦和后卫抢到落点解围,随后奥斯卡右路再度尝试传中,但仍然未能越过浦和的前点防守,急需进球打开局面的上港,在缺少胡尔克的情况下,进攻办法并不多。

第7分钟,奥斯卡左路挑传送到门前,阿瑙托维奇近距离头球攻门偏出,但主裁的哨音也已经响起,阿瑙卡位之前,推搡铃木大辅犯规在先,铃木大辅本场顶替停赛的毛里西奥出战。

第9分钟,浦和掷出右侧界外球,桥冈大树和队友配合后,左脚弧线球传中找到门前的法布里西奥,法布里西奥的甩头攻门顶偏,这是双方开场后,第一次有效的射门。浦和这次进攻中,桥冈大树有将球带出边线的嫌疑,上港防守球员一度将注意力转移到裁判身上,才放桥冈大树最终顺利完成传中。

上港防守又短路

第14分钟,王燊超防守中绊倒兴梠慎三,浦和将任意球送入禁区,于海的解围见高不见远,颜骏凌出击时被岩波拓阻挡,主裁仅仅判罚岩波拓也进攻犯规,颜骏凌向底线裁判抗议,岩波拓也有肘击行为。

第23分钟,浦和掷出左侧界外球,杨世元面对关根贵大的拿球突破,突然扭伤倒地,随即上港球员向替补席示意,杨世元无法坚持,上港只能用林创益将其换下。对于上港来说,缺少艾哈迈多夫的情况下,杨世元又受伤离场,中场的防守硬度将会下降。

杨世元受伤离场

第30分钟,李圣龙后场出球稍慢,浦和抢断后就地推进,槙野智章带球逼得角球机会,长泽和辉开出的角球未能形成威胁。

第34分钟,王燊超右路拿球被关根贵大抢先一脚捅走,王燊超滑铲放倒,被主裁出示黄牌警告,此前王燊超多次犯规,伊拉克裁判萨拉伊均手下留情仅仅是口头警告。

第35分钟,埃韦顿将球转移给右路的桥冈大树,桥冈大树传中送到禁区,长泽和辉插上凌空弹射直奔球门上角,颜骏凌飞身将球托出底线,随后浦和的角球进攻,埃韦顿的射门又打在上港后卫身上出了底线。

颜骏凌神扑

第37分钟,奥斯卡直塞,阿瑙背身将球做给右路的林创益,林创益传中,前点的阿瑙未能争顶到皮球,李圣龙的侧身抽射未能打上力量,被西川周作轻松没收,这是上港开场后的第一脚射门。

第38分钟,关根贵大左路晃开吕文君的防守,随后传中送到门前,兴梠慎三无人看防的情况下近距离头球冲顶,颜骏凌虽然扑到了皮球,但皮球击中颜骏凌身体弹在横梁下沿依旧钻入网窝,浦和打破僵局,1-0,总比分3-2领先。(亚足联将此球算成颜骏凌乌龙)

上港丢球

第41分钟,上港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奥斯卡将球主罚送到禁区,阿瑙头球后蹭,但被浦和防守球员抢到第2落点解围。

第42分钟,阿瑙争抢位置时,抬腿过招放倒了铃木大辅,被主裁出示黄牌警告。

阿瑙一脸茫然

第45分钟,浦和将角球送到门前,但蔡慧康抢到第一点解围,皮球落到禁区前沿的法布里西奥面前,法布里西奥迎球抽射,颜骏凌虽然出现扑救脱手,但第2反应极快将球抱住,槙野智章拼抢时冲撞颜骏凌,险些让双方发生冲突。上港带着0-1的比分进入下半场。

颜骏凌扑出皮球

第49分钟,李圣龙禁区前沿争顶时被槙野智章推倒,奥斯卡将任意球吊入禁区,浦和后卫抢到落点解围出底线,奥斯卡将角球送到前点,再度被解围。

第51分钟,青木拓矢将球分给法布里西奥,法布里西奥调整两步后重炮轰门,但稍稍偏离目标。

第53分钟,浦和将球吊到门前,颜骏凌出击将球破坏,但落到左路的长泽和辉脚下,长泽和辉调整一步后传中,桥冈大树的头球攻门偏出。

第55分钟,石柯与法布里西奥争抢头球,两人都头碰头,但石柯属于处于被动防守的一方更加吃亏,不过经过队医检查后,双方均无大碍。

第56分钟,上港反击,奥斯卡拿球长距离直塞找到李圣龙,李圣龙强吃关根贵大未果,最后一脚仓促的射门,未能形成威胁,这是上港本场比赛的第2脚射门尝试。

第58分钟,王燊超后场拿球,连续调整多次,最后却将球停出界,直接将球权还给了浦和。

第60分钟,林创益掷出右侧界外球,奥斯卡胸部停球后带球杀到底线附近传中送到后点,浦和后卫出现失误将球漏给吕文君,吕文君拿球没有射门角度,只能将球回传给于海,于海调整一步后传中,王燊超鬼魅杀出,近距离打穿西川周作小门,上港扳平比分,1-1。

王燊超扳平

第61分钟,浦和右路连续传递后,低平球找到大禁区内的桥冈大树,桥冈大树抢在上港后卫封堵前抽射,颜骏凌已经对此球毫无办法,但皮球击中横梁弹出,上港逃过一劫。

浦和击中门柱

第64分钟,桥冈大树禁区肋部的射门,被上港后卫将球挡出底线,随后浦和开出的角球,被上港后卫抢到落点解围。

第69分钟,浦和右路快速推进,桥冈大树随后低平球倒三角传中,前点球员将球一漏,兴梠慎三拿球后的推射,由于角度太正被颜骏凌轻松没收。

第70分钟,浦和反击,长泽和辉中场的长传找到兴梠慎三,兴梠慎三绕开上港防守,禁区前沿不停球直接抽射,颜骏凌飞身将球扑出底线。

颜骏凌神扑

第76分钟,兴梠慎三将球停给法布里西奥,法布里西奥迎球抽射,但颜骏凌对此球早有准备,下地将球没收。

第82分钟,奥斯卡倒地的情况下将球扫给阿瑙托维奇,阿瑙强行低射,被浦和后卫将球碰出底线,随后奥斯卡开出角球,但李圣龙的头球攻门高出。

第85分钟,张卫左路传中送到后点的傅欢脚下,傅欢强行扫向门前被浦和后卫挡出底线,随后上港的角球进攻未能制造威胁。

第89分钟,傅欢右路强行传中逼得角球机会,奥斯卡将角球送到门前,于海抢到落点头球攻门,但稍稍偏出。

比赛的最后阶段,双方体能严重透支,均未能制造有威胁的进攻,浦和将1-1的比分守到终场,总比分3-3战平的情况下,凭借客场进球多的优势杀进4强,上港止步8强。

数据分析

浦和在控球率方面达到54.4%,而上港仅为45.6%,凭借稍高的控球率,浦和一直在场上占据主动权。全场比赛,浦和的射门次数达到18次,而上港仅有6次,其中浦和命中目标的射门为6次,如果不是颜骏凌的扑救和横梁帮忙,上港恐怕连最后的1-1平局都守不住。纵观全场,除了王燊超的扳平球,上港其他射门都是隔靴挠痒,最终出局并不冤。

赛后声音

佩雷拉:这就是足球,我们因为客场进球少而出局。我们原本的目标是3线都不放弃,但是3线都想突破是很不容易的,我们在努力尝试去赢下每一场比赛。目前在联赛中我们仍然有竞争力,看到球队今年的表现,我有理由相信明年我们可以更好。

王燊超:有些可惜,今年没能够晋级下一轮。比赛中大家都拼到最后1分钟,也踢出了我们的士气和风格,但我们还有很多需要提高的地方。回去我们会好好总结,明年再来!

上海上港出场阵容

门将:1-颜骏凌;

后卫:21-于海、28-贺惯、5-石柯(第73分钟 23-傅欢)、4-王燊超(34’黄牌);

中场:20-杨世元(第25分钟 15-林创益)、6-蔡慧康(第66分钟 2-张卫)、8-奥斯卡(88’黄牌);

前锋:11-吕文君、7-阿瑙托维奇(42’黄牌)、14-李圣龙

浦和红钻出场阵容

门将:1-西川周作(89’黄牌);

后卫:4-铃木大辅、5-槙野智章、31-岩波拓也;

中场:7-长泽和辉、8-埃韦顿(第77分钟 29-祡户海)、16-青木拓矢、41-关根贵大(第83分钟 22-阿部勇树)、27-桥冈大树;

前锋:30-兴梠慎三、12-法布里西奥(第86分钟 9-武藤雄树)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4月21日试鸣防空警报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