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北京青年报讯 男篮世界杯半决赛,阿根廷队击败法国队晋级决赛。在这场比赛中,39岁的斯科拉得到28分、抢下13个篮板,带领阿根廷队时隔17年后再次重回世界杯决赛圈。人们感叹这颗“钻石”正演绎着不老的传奇。

斯科拉过去两个赛季分别在CBA山西队与上海队效力,他在饮食、睡眠以及训练上的严格、自律以及勤勉,都令管理层、翻译与队友印象深刻。他们向北京青年报记者讲述了斯科拉这些鲜为人知的故事。而这也是斯科拉能够在这么大的年纪仍保持较高竞技水平的重要原因。

“我对于他印象最为深刻的一件事是,他吃饭总是带着一个秤。”上海队内线球员董瀚麟对北京青年报记者说。斯科拉在上赛季为上海队效力,他与董瀚麟是队友。“他会称一些食物的重量。这种情况我曾经见过很多次,无论是在主场还是客场。他会严格按照体能师、营养师给他制定的摄入量进行饮食。”

关于吃饭带秤,斯科拉不仅在上海队这样做,2017-2018赛季效力于山西队时,他同样如此。那个赛季斯科拉场均出战37分钟、得到27.7分、抢下13.8个篮板。时任山西队翻译的段超也向北青报记者表示,他对于斯科拉吃饭带秤的事情印象深刻。但同时段超也向北青报记者讲述了另外一些关于斯科拉饮食的细节,斯科拉刚来队伍的时候,球队厨房给他准备了牛排、牛油果等食物,但后来斯科拉却自己买锅做饭,“一般都是炖菜和牛肉,不怎么吃猪肉,鸡鸭鱼肉我记得好像也吃,但很少。”另外,段超透露,斯科拉在中国期间也会品尝一些当地的特色食物,但都属于浅尝辄止。“只要解释清楚是什么,他都会吃一点点,不会拒绝,很有礼貌。”段超回忆说。

除了自己做饭这个事情外,令段超印象深刻的还有斯科拉保持多年的刻苦训练的习惯。段超向北青报记者回忆说:“斯科拉是那种训练刻苦并且很有针对性的球员。我们平时训练时间是上午9点到10点半,但斯科拉会早晨就来练,先完成自己的训练计划,等球队训练开始后再与球队一起练。训练结束后,他会与训练师马塞洛加练一会儿。在赛前上午的跑篮结束后,斯科拉会投100个球、罚球10个,完成后计算命中率。下午赛前也是投100个球、罚球10个,同样计算命中率。到了客场,斯科拉一定会找健身房完成自己的训练计划。”

上赛季上海队的队友罗旭东也对斯科拉刻苦训练的情况记忆深刻。他对北青报记者说:“上个赛季就是感觉他真的很自律,他自己有训练师,跟着他整个赛季。而且每堂训练课他都是准时参加,自己也会加练。比赛当天也会提前到球馆热身,所以我觉得在世界杯上他有这样的状态不是偶然的。”

除了饮食、训练外,斯科拉非常注意自己的睡眠时间。段超向北青报记者回忆说:“我记得有次球队管理层请他与另外一个外援在酒店楼下吃饭。当时已经晚上9点半多了,斯科拉很有礼貌地下楼与大家聊了一会儿,然后他说,‘实在不好意思,我已经到睡觉的时间了,要先回去。’我们的管理层表示理解,也感到很敬佩。他的作息特别规律,十分自律。另外,斯科拉还有午睡的好习惯。在中午的时候我们是绝对不会打扰他的。”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