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北京时间9月7日 2019年美网男单半决赛展开较量,2号种子纳达尔在首盘挽救两个盘点,最终7-6(6)/6-4/6-1力克意大利新星贝雷蒂尼,第五次打进美网男单决赛、第27度杀入大满贯男单决赛,将继罗杰斯杯后再度和梅德韦杰夫争冠,冲击大满贯第19冠。

此役过后,纳达尔追平了费德勒两项纪录,之前能在四个大满贯都至少进过五次决赛的壮举只有费德勒做到过,之前能在两种场地都至少进过10次大满贯决赛的成就也只有费德勒达成过。

费德勒共31次打进大满贯男单决赛,分别是澳网7次、法网5次、温网12次和美网7次,纳达尔目前27次杀入大满贯男单争冠战,分别是澳网5次、法网12次、温网5次和美网5次。

在硬地和草地,费德勒均至少10次打进大满贯男单决赛(14次和12次),纳达尔则是在红土和硬地做到过(12次和10次)。

在30岁过后,纳达尔已经七度打进大满贯男单决赛,仅次于费德勒和罗斯维尔的8次。33岁3个月的他成为打进美网男单决赛第五年长的球员、也是一年内三进大满贯男单决赛最年长的球员(之前是1969年的拉沃尔)。

30岁后打进大满贯男单决赛:

费德勒/罗斯维尔8

纳达尔7

德约科维奇/阿加西/拉沃尔4

康纳斯/瓦林卡3

公开年代最年长的美网男单决赛球员:

39岁10个月 罗斯维尔1974(亚军)

35岁10个月 罗斯维尔1970(冠军)

35岁4个月 阿加西2005(亚军)

34岁1个月 费德勒2015(亚军)

33岁3个月 纳达尔2019(?)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美网四强中只有纳达尔一位三巨头,这是第五次在大满贯出现这样的情况,前四次纳达尔都夺得了冠军(2010法网、2017法网、2017美网和2018法网),这一次杀入男单决赛的纳达尔能再接再厉吗?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