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8月20日,在瑞士巴塞尔进行的羽毛球世锦赛上,林丹第二轮和印度的普兰诺伊相遇,结果在前两局打成1比1的情况下,林丹第三局体能跟不上,被对手的速度和主动性控制,最终1比2告负,止步第二轮。这也是林丹12次参加世锦赛历史上,被淘汰最早的一次。

印度的普兰诺伊92年出生,今年27岁,排名世界第30位。他本场比赛前和林丹对阵4场,战绩2胜2负。两人初次碰面是在2015年的马来西亚公开赛,当时林丹2比0拿下。而当年的日本公开赛,林丹1比2告负。去年7月的印尼公开赛上,林丹也是和普兰诺伊打了3局,也是以1比2告负。不过今年6月的澳大利亚公开赛上,林丹以21比18和21比19的比分,2比0击败印度人取得了胜利。从历史情况看,两人只要打3局的比赛,林丹就处于绝对下风。

在昨天的首轮比赛中,两人都是打满了3局,林丹用78分钟才拿下越南的阮天明,而普兰诺伊则是先失一局的情况下,用时59分钟击败了芬兰的伊图-海诺。

今天的比赛,开场双方打成了1比1平,第三个球的时候,普兰诺伊杀球出界,林丹要求挑战,鹰眼判断成功,比分变成了2比1。

但是此后林丹的手感和判断出现了一些问题,自己失误较多,一个挑后场出界加两个前场小球没过网,还对后场底线的判断失误,导致连丢5分,一度以2比6落后。

此后,普兰诺伊在发接发上一直压制林丹,林丹的过渡球稍有不慎就被对手先上手。普兰诺伊的杀球快而且凌厉,再加林丹第二次挑战压线小边失利,很快就以3比10挖下大坑。林丹的正手被普兰诺伊压得很厉害。

第一局间歇,林丹以5比11落后,始终打得较为痛苦。比赛进行到8比15的时候,林丹已经打了个很好的前后调动,但是普兰诺伊竟然一个前冲跪接将球还接过了网并且得分,显示了良好的状态。显然昨天和阮天明磨了78分钟艰难胜出,不到20小时就再次投入比赛,给林丹带来的疲劳影响还是很大的。

此后,虽然偶有峥嵘,但是林丹得之艰难,失之迅捷,第一局19分钟鏖战后,以10比21告负。

第二局双方一上来都有些失误,以2比2平局开场。林丹依旧被对手在主动进攻上压制。就是一度形成好的态势,却在普兰诺伊非常稳固的防守面前无法下分,他的前后调动不断被对手拉起,最后反而出现自己的球形越打越别扭。

3比5落后后,林丹稳住心态,和对手开始打多拍,诱惑对手犯错,连得3分,开始以6比5反超。此后林丹又用手腕的灵活性,漂亮的一个反手勾对角,以7比5领先并以11比8进入下半段。

在短暂休息中,教练夏煊泽在短暂休息时告诉林丹要“多压压转换一下”。

比赛重开后,普兰诺伊三次主动上手扣球都扣出界,林丹涨分到了14比8。随着体能的下降,普兰诺伊在小球的处理上失误也开始增多了。

比赛打到14比9,双方打出了一个多拍,林丹以严密的前后调动,让普兰诺伊的腰差点没扭折了。回球失误中,比分变成了15比9,林丹将分差扩大到了6分。

15比10后,林丹又一次主动上手追身杀成功,得到了全场掌声。此后他又表现了拉远点后头顶杀直线的绝技,一拍致命。就这样,林丹始终保持了5分的差距。

除了开始阶段的2球外,第二局林丹几乎没有出现主动失误,抓扣的机会也把握得较好。在林丹的提速中,普兰诺伊的防守也失去了第一局的韧性。这样,林丹以21比13的比分扳回一局,第二局双发打了24分钟。

第三局开场,普兰诺伊上来就气势很足,连续网前压制挡扣,林丹两次接起后,第三次还是被对手扣中。拿下这一分后,普兰诺伊大吼为自己的表现而激动。

此后,普兰诺伊一个起跳扣斜线成功,加上林丹在压迫中接发接失误,很快比分又变成了1比4。

林丹安静地以小球控制对手,一度将比分扳成了4比4平。但是普兰诺伊越打越快,双方一个多拍中,普兰诺伊的正手直线扩大了比分的差距。从第三局开局情况看,普兰诺伊不顾失误,加快节奏抢发接发,主动上手扣杀,使得林丹很快以5比11落后进入下半局。

比赛重开后,普兰诺伊越打手风越顺,后场挑、主动压杀连连得分,很快分差又扩大到了6比15。对于对手的进攻,林丹没有什么太好的办法,自己的网前回球失误也跟着增多。

虽然调匀呼吸,杀了两个,但是因为落后太多,林丹无力回天,最终以7比21告负。

这样林丹以11比21、21比13和7比21被普兰诺伊淘汰出局。

附录:林丹参加世锦赛一览 2003年世锦赛,在伯明翰,林丹8晋4比赛中负于夏煊泽。

2005年世锦赛,在洛杉矶,首次进入决赛,不敌陶菲克,获得亚军。

2006年世锦赛,在马德里逆转鲍春来夺冠。

2007年世锦赛,于马来西亚击败索尼,蝉联冠军。

2009年世锦赛,在印度海德拉巴,林丹战胜队友陈金,三连冠。

2010年世锦赛,巴黎世锦赛,林丹1/4决赛负于朴成焕。

2011年世锦赛,伦敦,林丹81分钟史诗大战,击败李宗伟,第四次夺冠。

2013年世锦赛,广州热之战,林丹再次击败李宗伟,历史第五次夺冠。

2015年世锦赛,印尼雅加达世锦赛,林丹1/4决赛不敌约根森。

2017年世锦赛,苏格兰格拉斯哥,林丹第7次进入世锦赛决赛,但是0比2不敌安赛龙。

2018年世锦赛,中国南京,林丹16晋8比赛中0比2不敌石宇奇,止步16强。

2019年世锦赛,瑞士巴塞尔世锦赛,林丹1比2不敌普兰诺伊,止步第二轮。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