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北京时间4月7日,2019年乒乓球亚洲杯女单决赛进行,在陈梦和朱雨玲顺利会师决赛之后,国乒已经连续第四年包揽亚洲杯女单冠亚军。这场女单决赛,双方也是打得异常激烈。最终,朱雨玲4比2击败了陈梦,完成了三连冠,也是满血复活。日本的石川佳纯,拿到了季军。

国乒包揽冠军具体情况 亚洲杯三连冠 连续四年包揽女单冠亚军

国乒包揽冠军具体情况 亚洲杯三连冠 连续四年包揽女单冠亚军

24岁的朱雨玲目前排名世界第二,此前,她曾长时间占据世界第一的位置。25岁的陈梦排名世界第三。这是朱雨玲第四次参加亚洲杯,2017年击败刘诗雯夺冠,去年,她击败了陈梦完成卫冕。两人在国际赛场上10比10,打成了平手。不过,最近陈梦在国际比赛中对朱雨玲取得了3连胜。值得一提的事,在此前的“地表最强12人战”中,朱雨玲以6胜5负获得第6名,无缘获得直通布达佩斯世乒赛单打参赛资格。

这次亚洲杯此前的晋级之路,朱雨玲小组赛三连胜,八强战淘汰了平野美宇,半决赛淘汰了冯天薇。陈梦在小组赛也是三连胜,八强战收郑怡静退赛大礼,半决赛淘汰了石川佳纯。两人都是不败挺进决赛,这场决赛也堪称两人巅峰对决。

国乒包揽冠军具体情况 亚洲杯三连冠 连续四年包揽女单冠亚军

国乒包揽冠军具体情况 亚洲杯三连冠 连续四年包揽女单冠亚军

第一局两人就打得异常激烈。在6平之后,朱雨玲连得2分。此后,陈梦一波4比0,拿到了局点。朱雨玲连得3分,抢回局点。此后比分交替上涨,在13平之后,朱雨玲终于抓住机会,连得2分,15比13,拿下了第一局。第二局陈梦调整了状态,一上来9比4领先,此后,朱雨玲也崩盘了,11比4,陈梦扳回一局。

国乒包揽冠军具体情况 亚洲杯三连冠 连续四年包揽女单冠亚军

第三局朱雨玲再度占据优势,一上来8比5领先。陈梦连续反手失误,朱雨玲拿到了局点。朱雨玲防守打出擦边球,11比5,拿下了第三局。第四局,朱雨玲10比7,率先拿到了局点。最终,她11比8,拿下了这一局。

被逼上绝境之后,第五局陈梦开局8比3领先。朱雨玲连追了三分,陈梦喊出了暂停。暂停回来,陈梦10比7,拿到了局点。朱雨玲回球失误,陈梦11比7又扳回一局。第六局,朱雨玲强势反弹,开局7比4领先。此后,陈梦崩盘。最终,朱雨玲大比分4比2击败陈梦,完成了亚洲杯三连冠。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乌称俄潜艇救援舰已无法发挥作用 俄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