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4月3日,在马来西亚羽毛球公开赛男单首轮的较量中,林丹面对世界排名第3的中国台北选手周天成。结果林丹在先丢1局且第2局12比19落后的不利局面下,连得9分拿下第2局,并最终获得了决胜局的胜利,总比分2比1击败周天成晋级下一轮!再度上演经典逆转的林丹又成为了中国骄傲,35岁的他仍然拒绝退役,还要继续为国争光!

林丹逆转晋级 12比19落后连得9分 总比分2比1击败周天成

作为中国乃至世界羽坛的传奇人物,林丹的职业生涯也非常长,从2004年雅典奥运会开始,他已经连续参加了4届奥运会,获得了2枚金牌,并且完成了双圈大满贯的壮举。可以说对于如今的林丹而言,可以算得上是功成名就了,他完全可以选择退役。但一向不服输的林丹却依旧选择坚持,这一点上他和好朋友李宗伟非常相似,后者一直在和癌症进行斗争。

林丹逆转晋级 12比19落后连得9分 总比分2比1击败周天成

然而毕竟岁月不饶人,林丹的竞技状态也随着年龄的增大和体能的下降而出现滑坡,去年他一共遭遇了9次一轮游,也不禁让外界发出了“廉颇老矣”的感慨。不过林丹本人并不服老,在上个月接受媒体采访时,林丹回应了外界关于自己要退役的传闻。他明确表示希望可以坚持下去,希望能够站在东京奥运会的赛场上!

林丹逆转晋级 12比19落后连得9分 总比分2比1击败周天成

而在全英公开赛遭遇首轮游之后林丹并没有气馁,在这次的马来西亚公开赛上继续拼搏。在男单首轮面对世界排名第3的中国台北选手周天成,林丹在第1局处于下风,以13比21输掉。在第2局林丹也一度以12比19落后,然而就在大家以为他又要遭遇一轮游时,林丹终于爆发,连得9分拿下第2局将总比分追平,并以21比19拿下决胜局,上演了一场经典的逆转!

林丹逆转晋级 12比19落后连得9分 总比分2比1击败周天成

这就是林丹,尽管已经35岁,但只要他拿出自己的全部实力,那么就仍然具备击败世界高手的机会。这次能够在几乎要输掉的情况下逆转击败世界排名第3的周天成,足以证明林丹还宝刀未老,他仍然有能力和谌龙、石宇奇去竞争东京奥运会的单打名额。他所说的要努力站在东京奥运会的赛场上,绝不仅仅是一句空话。

林丹逆转晋级 12比19落后连得9分 总比分2比1击败周天成

李宗伟和林丹这对一生之敌如今都面临着职业生涯最困难的时候,但他们都选择了坚持,都希望能在东京奥运会的赛场上再最后拼一把。大家也都期盼着他们能够保持身体健康,在东京奥运再度上演一次林李大战。而35岁的林丹拒绝退役,也是希望能用自己的余热再度为国争光,这样的决定真是让人敬佩!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