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NBA总决赛即将开打,连续4年的骑勇对决吊足了球迷的胃口。虽然今年的骑士被一边倒的不被看好,但是因为詹姆斯的存在,支持骑士的球迷还是非常多。

虽然骑士不被看好,但是总决赛的悬念还是很多,我们来看看关于总决赛的几大悬念。

悬念1:谁将获得2018年的NBA总冠军?

这个悬念或许是不算悬念的悬念,赛前各大媒体,各路专家从阵容实力、常规赛排名、季后赛坎坷等各方面分析骑士和勇士的文章数不胜数,但是最终的结论都是惊人的一致,勇士将获得今年NBA总冠军。

悬念2:谁将获得总决赛MVP?

一般情况下,获得总决赛MVP的球员都在获得总冠军球队的球员里产生,历史上唯一一次输掉总冠军却获得总决赛MVP的是1969年NBA总决赛MVP获得者杰里韦斯特。所以既然都看好勇士夺冠,那么总决赛MVP大概率是勇士球员获得,目前来看杜兰特赔率最高,库里第二,詹姆斯第三。当然如果骑士夺冠的话,詹姆斯得总决赛MVP应该毫无悬念。

悬念3:总决赛会进行几场?

ESPN24位专家记者有15位选了勇士4-1骑士夺冠,占63%。而网上的民调结果,则是55%的球迷也选择了勇士4-1骑士。不知道有多少球迷认同?

悬念4:全力詹再次升级?

詹姆斯在今年季后赛中场均拿到34分、9.2个篮板和8.8次助攻的准三双数据,而且在季后赛贡献2次压哨绝杀,东部决赛第七场在打满全场的情况下还能在身体对抗下命中关键上篮。不得不佩服詹姆斯的身体素质,33岁了还有这样的体力。那么总决赛每打一场中间的间隔时间都会增长,詹姆斯有足够的时间来恢复体能,恢复好体能的詹姆斯是否会再次升级了?我们拭目以待,预测詹姆斯总决赛个人数据场均35+10+10。

不知各位球迷怎么看待总决赛的几大悬念?

NBA总决赛最新赛程:骑士勇士连续四年相会 1日激情开打

总决赛6月1日开始

骑士昨天依靠詹姆斯的强势表现,在客场征服凯尔特人,以4-3淘汰对手,获得东部冠军,率先取得一个总决赛名额。

而今天勇士后来居上,再次依靠第三节的无敌表现,以101-92逆转击败火箭,同样是以4-3的大比分淘汰对手,杀入总决赛,而这也是勇士和骑士连续四年在总决赛中相遇。

2014-15赛季詹姆斯重回骑士,和乐福、欧文在克里夫兰组成三巨头,帮助骑士重返季后赛的同时一路杀到总决赛,不过由于乐福和欧文因伤病相继缺席,骑士队在总决赛被金州勇士4:2击败。

2015-16赛季勇骑第二次会师决赛,勇士一度取得3-1的领先,但是骑士连赢三场,以4-3逆转勇士,获得队史第一座NBA总决赛冠军。

2016-17赛季凯文-杜兰特加盟勇士,去年的西部冠军如虎添翼,一路过关斩将杀入总决赛,而这次面对骑士,勇士实力碾压早早取得3-0的大比分领先,在勇士输掉第四场后,勇士第五场最终以129-120击败骑士,从而以4-1击败对手,获得三年来的第二个冠军。

总决赛首场比赛将会在北京时间6月1日早上9点打响,由于勇士常规赛战绩要高于骑士,因此将先打两个主场比赛,系列赛赛制依然是2-2-1-1-1。除了G3和G4之间只有一天的休息时间,其他两场比赛之间球员们都将获得两天的休息时间,这将保证他们有足够的时间来恢复体力,为球迷献上一轮精彩的冠军争夺战。

本赛季勇士两次面对骑士全部获得比赛胜利,2017年12月26日勇士在主场99-92击败骑士,当时詹姆斯得到20分6篮板6助攻,乐福砍下31分18篮板,不过勇士全队九人得分,其中杜兰特25分7篮板,汤普森24分7分帮助勇士以七分优势拿下这场圣诞大战,库里并没有出战。

2018年1月16日勇士客场挑战骑士,勇士阵容齐整,在杜兰特32分5篮板8助攻,以及库里23分8助攻率领下,勇士再次以118-108击败骑士,完成赛季双杀,詹姆斯得到32分8篮板6助攻,小托马斯19分,乐福17分7篮板。

不过骑士在2月9日完成多笔交易,阵中的弗莱、小托马斯、韦德、罗斯、克劳德、香波特纷纷离队,队中增加了乔治-希尔、小南斯、胡德、克拉克森等多张生面孔。因此勇士总决赛中面对的骑士,将会是完全不一样的阵容,当然勒布朗-詹姆斯依然这支球队的老面孔。

附总决赛详细赛程(客队在前,以下时间均为北京时间):

第一场 6月1日早上9点 骑士VS勇士

第二场 6月4日早上8点 骑士VS勇士

第三场 6月7日早上9点 勇士VS骑士

第四场 6月9日早上9点 勇士VS骑士

第五场* 6月12日早上9点骑士VS勇士

第六场* 6月15日早上9点 勇士VS骑士

第七场* 6月18日早上8点 骑士VS勇士

(带*的场次为如有必要)

责任编辑:刘微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山海有诗 游读八闽——福建省第七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