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林丹谌龙后国羽后继无人?20岁新星或值得期待

石宇奇(右)获得法国公开赛的男单冠军

在上周结束的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法国公开赛上,中国队小将表现抢眼,他们收获了除去男双之外的四项冠军,这其中,1996年出生的石宇奇在男单决赛中战胜韩国老将李炫一夺冠,让人倍感惊喜,20岁的他在林丹和谌龙之后,有望撑起中国男单的明天吗?

石宇奇的名字开始在超级赛上引起关注始于日本公开赛,他在八进四的比赛中输给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无缘四强,而在上上周的丹麦超级赛中,当中国男单选手整体表现欠佳时,唯有他一人闯入八强,而本次法国公开赛,石宇奇一路过关斩将,决赛面对韩国老将李炫一,石宇奇不再是去年韩国大师赛对手的手下败将,反而展现了自己的冷静和决断,最终以21比16和21比19拿到了自己首个超级赛冠军。

这当然不是一个偶然,在自己的青年赛时期,石宇奇就拥有着不错的成绩,从亚青赛冠军到世青赛冠军再到青奥会冠军,石宇奇在一点一点聚积着自己的实力。去年九月,中国羽毛球队内进行了单打组一二队之间的调赛,当时获得调赛头名的石宇奇自此顺利晋级到了一队,开始在国际赛场崭露头角,里约奥运会后这几站超级赛奏响了他迈向国际赛场的号角。

在林丹和谌龙之后,中国男单一直没有涌现出足够优秀的年轻选手,石宇奇的出现让人眼前一亮,无论是两年前的青奥会,还此次夺冠的超级赛,石宇奇在赛场上颇有些大将之风,他打球比较稳健,在关键球处理上也显得不慌不忙充满自信,现在他主要是技术细节上和连续作战能力上以及经验上的欠缺。

不过至于有评论说石宇奇可能成为“林丹第二”的论调也还是太早了,毕竟,林丹在20岁的时候就已经男单世界第一,拿到了全英赛的冠军,不说林丹,即便是现在出任女单主教练的陈金,在20岁的时候,也已经是中国羽毛球队多哈亚运会和汤姆斯杯的男团冠军成员了。

出名要趁早,但是当运动员的职业生涯在不断延长的现在,年轻选手想要尽早出头的确很难,对于石宇奇来说,现在已经有了征战国际赛场的机会,只要自己足够努力,能够抓住每一次的机会,不要只是昙花一现的过客,那么,属于他和他们的时代也终究是会到来。

石宇奇

石宇奇个人简介:

石宇奇1996年2月28日出生于江苏南通。

2003年,石宇奇进入少体校练习羽毛球,至11岁进入江苏省队训练,之后又进入江苏省体工队及中国国家羽毛球青年队。

2012年,他代表中国队参加亚洲羽毛球青年锦标赛,在U17组比赛中摘得桂冠。

2014年2月,石宇奇代表国家队参加台北举行的亚洲青年羽毛球锦标赛,赢得男子单打金牌。

石宇奇比赛成绩

只列出曾进入半决赛的国际赛事成绩:

石宇奇比赛成绩

↑点击可查看大图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