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篮球新闻
分享

2020年11月8日,据报道,CBA官方对上赛季球员未穿着联赛官方赞助商产品的行为开出了重磅罚单,罚款人员包括杜锋、赵睿、郭艾伦、周琦、林书豪、邹雨宸、胡明轩、徐杰、王薪凯等多位球员和教练。其中,郭艾伦被罚115万 ,林书豪被罚55万!

郭艾伦未穿赞助商装备被罚115万详情介绍 揭开天价罚款背后真相

郭艾伦未穿赞助商装备被罚115万

除此之外,CBA官方还对上赛季的装备违规行为开出重磅罚单。共计10人出现了15次违规,罚款总额达482万。其中郭艾伦违规4次被罚115万,林书豪违规3次被罚55万,白昊天、邹雨宸、买尔丹各50万,周琦10万。

广东队的5人合计被罚212万:杜锋两次违规被罚12万,赵睿、胡明轩、徐杰和王薪凯各1次违规,均被罚50万。CBA联盟要求被处罚人员,必须在2020年12月14日上午10点前缴纳罚款,否则将遭到停赛等处罚。

据悉,联盟此次开出重磅罚单,主要原因是来自李宁方面的施压!此前教主介绍过,李宁公司是本赛季CBA的官方战略合作伙伴,也是赞助商中唯一一家运动装备品牌。2012年,李宁出资20亿买下了CBA五年的装备赞助权。2017年,双方又以不到10亿的价格签约至2022年。

这意味着在CBA上场打球的国内球员,都需要穿着李宁提供的装备。据国内媒体透露,新赛季被联盟认定为特许穿鞋球员的只有两人,分别是易建联和郭艾伦。他们可以穿着耐克公司及其关联品牌的球鞋,阿联是耐克,大侄子是AJ。

其实除了阿联和郭艾伦,CBA中和其他品牌有代言合同的球员还有不少。赵继伟是PUMA的代言人,阿不都沙拉木签约匡威,可兰白克在361度拥有自己的签名鞋。 但他们不属于特许穿鞋球员,因此无法穿着自己代言的品牌上场比赛。

2012年之前,CBA大约有10余名球员可以享受特穿待遇,在李宁垄断装备赞助后,特穿名额也就逐渐减少。一个赛季2-4亿的投入,李宁为此花了大价钱,那么联赛维护赞助商的利益无可厚非。但这样的做法,遭到了一些球员的反对。

尤其是在2016-17赛季取消国内球员特许贴鞋标规定后,球员们的反对情绪达到了高潮。当时曾出现周琦、王哲林等遮盖李宁标志的行为,易建联做出了“脱鞋门”事件,这都给CBA联赛跟李宁的合作蒙上阴影。

脱鞋门事件后,阿联公开道歉,联盟也对其处以禁赛1场,罚款5万的处罚。接下来的2017-18赛季,阿联成为了CBA的首个特许穿鞋球员。这其中暗含品牌博弈,也对联赛造成了损失,李宁的第二份赞助合同直接缩水了10亿元。

责任编辑:端焰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篮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建瓯市教育局主办智慧教育云平台应用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