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篮球新闻
分享

北京时间5月8日,央视新闻频道《新闻1+1》播出,主持人白岩松与中国篮协主席姚明连线,就疫情之下国家队如何备战奥运,复产复工后CBA联赛如何重启等问题进行解读。

白岩松对话姚明怎么回事? 白岩松对话姚明说了什么

由于国内疫情形势越爱越好,此前,中国篮协多次希望让CBA复赛,但是最后被拒绝,CBA外援陆续回国,而外国人返回中国的禁令已经没有接触,在今天早些时候,有消息称,CBA联盟再次向国家体育总局申请复赛,将揭幕时间提前至6月15日,据悉,6月中下旬至7月中上旬正是CBA计划的开赛时间段。

白岩松对话姚明怎么回事? 白岩松对话姚明说了什么

同时报道称,CBA复赛仍会坚持常规赛+季后赛,保证各队公平和赞助商权益,不出意外,有转播的空场比赛仍会是出于安全考量的首选方案。

白岩松对话姚明怎么回事? 白岩松对话姚明说了什么

在今晚的节目中,谈到U18和U17的比赛,几种因素组合,因为两支球队都在备战比赛,借这个比赛给他们找找感觉,转播这样的比赛,满足球迷观赛的心情。

白岩松对话姚明怎么回事? 白岩松对话姚明说了什么

谈到中国男篮,奥预赛一下子推迟一年是利好吗?对所有国家队是公平的,我们怎么做好计划是最重要的,要做好准备,认真去准备,虽然实事求是,我们的实力有差距,但是还是要认真面对,不过姚明也谈到近期没有集训,年底有亚洲杯预选赛,我们有机会集训。

谈到CBA的重启,姚明表示:我们的方案改了几次了,3版方案,不动的方案,稍微改一点的方案,以及直接决赛,不过我们非常有信心按照原翻不动的比赛。如果重启,我们希望在精准防控的情况下,进行完整的比赛,我们目前准备了赛会制比赛,在赛程上可能有变化。

怎么确保赛馆内防疫符合要求,姚明表示:我们有幸得到了钟南山的帮助,有他的加入,增加了我们的信心,我们需要对人数有控制,降低风险。

各个CBA球队准备怎么样,姚明表示我们每周都会登记球员的健康状况,没有任何防疫问题,谈到外援,姚明表示:我们要完全按照国家的要求来执行,提前21天告诉球队准备。

谈到减薪,这说明大家对CBA充满了希望,更是一种意愿。谈到献血,姚明表示:就是希望贡献一份力量,很简单!而就是这么简单一语,看出了姚明的低调,着实让人感动。

谈到在疫情中思考了中国篮球的什么,姚明表示更坚定了金字塔的中下层,整个体育离不开社会的经营,只有紧密的和社会联系在一起,才能更好的发展体育。

(文章来源:宏堃来评体育啦)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篮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平面设计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