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 > 新闻中心 > 海峡图库 > 天下新闻 返回海峡图库首页
寒冬里的“生命厨房”
1/11

这是一间“生命的厨房”,虽然没有山珍海味,却藏着人间温暖。

从2003年起,来自南昌市新建区联圩乡的六旬夫妇万佐成和熊庚香在毗邻江西省肿瘤医院的小巷里经营油条摊位。每当忙完准备收摊时,总有在江西省肿瘤医院治疗的患者家属前来借锅灶炒菜——肿瘤治疗花费不小且耗时不短,家属们觉得这样既可以让病人吃得放心,又可省去不小的花销。万佐成和熊庚香热心地为他们提供帮助,形成了这间“生命的厨房”。夫妇二人本并不打算收取任何费用,然而随着人流量逐渐增多,为了维持煤炭和生活用水等基本开销,他们才决定收取每道菜1元的费用,且过年期间免费开放。为患者家属提供锅灶解决做饭难题之余,万佐成和熊庚香夫妇还经常开导、帮助他们,让大伙感受到家的温暖。

10余年来,夫妇俩见证了无数的生离死别,也送走了一批又一批前来烧饭的家属和患者。熊庚香说:“我只是一个凡人,能做的太少,希望他们在这暖和一秒是一秒,开心一分是一分。”

1/11

万佐成和熊庚香夫妇在自己的厨房前留影(1月8日摄)。

来源: 新华网

2018-01-16 10:09

责任编辑:李牧晨
关键词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