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 > 新闻中心 > 海峡图库 > 天下新闻 返回海峡图库首页
京沈高铁北京段建设全面提速
1/4

6月18日,中铁隧道集团工人在京沈高铁望京隧道右线拼装管片。望京隧道右线今年3月16日开工,已顺利完成掘进800米。 6月16日,中铁隧道集团京沈高铁 “共青团号”盾构机在望京隧道左线成功始发。 标志着国内城市高铁首条大直径盾构隧道进入全面施工阶段,京沈高铁北京段工程建设全面提速。 京沈高铁全长698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是我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八纵八横”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铁路“十二五”规划的重大项目,也是加速“京津冀协同发展”,提速“东北振兴老工业基地战略”的重要项目之一。 望京隧道全长8公里,是京沈高铁全线唯一的双洞单线隧道,也是全线唯一的盾构隧道。隧道采用直径10.9米的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泥水盾构施工。隧道将于2018年8月31日贯通。 为确保工程建设的安全、环保与质量,项目积极开展技术创新,通过建立国内盾构“零排放、零渗漏、零污染”的泥水处理工厂,解决了超细泥土颗粒的分离难题。 2017年1月19日,农历“小年”前夕,团中央青年发展部部长杨松看望慰问奋战在望京隧道施工一线的青年员工,并将盾构机命名为“共青团号”。(人民网记者雷声 摄影报道)

1/4

拼装管片

来源: 人民网

2017-06-19 08:34

责任编辑:肖舒
关键词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