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 > 新闻中心 > 海峡图库 > 福州图说 返回海峡图库首页
闽江学院水电工水下修水管成“网红” 14万网友点赞
1/3

东南网10月11日讯(本网记者 张立庆 通讯员 周少锋)近日,一条微博和三张组图在网络中广为流传。画面中,一位中年大叔光着身子憋着气,潜到一人深的水下维修水管,不时起来换气然后又扎到水里。配文说是闽江学院的学生拍摄了一组学校水电工下水维修的照片。

微博贴出后被大量转发,@央视网、@网络新闻联播、@福州那点事儿等大V纷纷转发点赞,感叹“敬业的水电工真是辛苦了”,“最可爱的总是身边这些普通的人”。

这位最可爱的普通人,就是闽江学院后勤处的陈宗锦师傅。

“故障出现在学校南大门附近,不及时处理的话会破坏学校形象”,回忆起当日的场景,陈师傅憨厚地说,“当时水深有一米多,连日降温,水温很低,其他维修师傅们有些迟疑,我就下去维修了。”

10月9日,闽江学院南大门喷泉水池出现故障。接到通知后,后勤管理处水电科的维修队伍带着工具第一时间奔赴现场。在现场勘察后,水电科的师傅们确认是供水管道出现了故障,必须下水维修。最终陈师傅用了半小时终于清除了故障。

恰好路过此处的同学目睹了陈师傅下水维修的一幕,就用手机记录下这一瞬间,并发到了微博上。

随着微博在网上的流传,陈师傅也“火了”,在一个微博平台,有14万人为他点赞。闽江学院官微转发评论:“在你看不见的角落,总有人在默默的守护着你。”

在诸多评论中,点赞数排名第一的是网友@陈二萌P的一条评论,他说曾经租住过陈师傅家的房子,大叔工作认真,生活中也非常友善。网友@闽院小青鸟表示:“后勤处水电科工人大叔确实不容易!开学那么忙还是把我们的报修单处理得尽善尽美,向敬业的大叔致敬!”

还有很多网友对陈师傅下水的安全表示担忧。对此,陈师傅表示,当时根本没有考虑那么多,感谢大家的关心。

家住在学校东门附近的陈宗锦师傅, 2003年2月进到闽江学院后勤管理处水电科工作,14年来兢兢业业,为学校的水电系统正常运转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我们每天要处理3件以上突发事故,猝不及防的就有电话打来,我们要立刻赶去处理,有时晚上也不能休息。”陈师傅介绍说,水电科现在有五位维修师傅,大家轮流值班,每天二十四小时都有人在办公室“待命”,节假日也不例外。

据介绍,陈师傅在2005年抗击台风工作中表现突出,被学校评为先进个人。这份荣誉他一直珍藏着。这次陈师傅的举动再次赢得了师生们的认可,他用自己的行动为闽院“主人翁”做了真实的写照。

1/3

正在水中修理管道的陈师傅。

来源: 东南网

2017-10-12 10:09

责任编辑:李牧晨
关键词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