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 > 新闻中心 > 海峡图库 > 福州图说 返回海峡图库首页
福州:三角梅盛开 高架挂彩带
1/2

每年的5月,是福州三角梅开放的时节。在淮安大桥到永丰互通段,紫红色的三角梅给道路两侧挂上鲜艳的彩带,也让开车经过的市民感受到福州的城市热情。福州市园林局表示,今年采用了垂枝修剪法,使得三角梅特别鲜艳,而且特别自然。

1/2

三环路淮安大桥附近的互通,紫花三角梅盛开

海峡网5月4日讯 (海都记者 石磊磊/文 包华/图) 每年的5月,是福州三角梅开放的时节。在淮安大桥到永丰互通段,紫红色的三角梅给道路两侧挂上鲜艳的彩带,也让开车经过的市民感受到福州的城市热情。福州市园林局表示,今年采用了垂枝修剪法,使得三角梅特别鲜艳,而且特别自然。

园林专家介绍,红花三角梅种植在二环的国货互通,三环的福湾、螺洲互通,以及金山大桥,其余互通种植的是紫花品种。

垂枝修剪 使三角梅更加自然茂盛

福州市区高架桥上的三角梅分紫花和红花两个品种。永丰互通的三角梅属于紫花品种,这个品种的特色就是枝条多而密。昨日上午,记者在高架桥上看到,这里的紫花三角梅,开得密密麻麻,形成了两条绚烂的花带。三角梅的花枝一直垂到了高架桥外围,遮挡了生硬的栏杆。

据负责永丰互通段养护的罗先生介绍,永丰互通从2015年开始种植三角梅,两年多的时间,本季的三角梅开得最旺。原因主要有两个:一是今年春天,福州光照充足,频现“福州蓝”,这种环境十分适合三角梅开花;二是,今年改变养护方法,按垂枝植物修剪,而非往常的抽剪法。垂枝修剪,使得三角梅植株受损较小,形成了更加自然茂盛的景观效果。

来源: 海峡网

2017-05-04 09:01

责任编辑:杨林宇
关键词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