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 > 新闻中心 > 海峡图库 > 福州图说 返回海峡图库首页

福州鹤林新城天降断砖 砸破依姆头

2016-01-20 07:46 责任编辑:林航

海峡网1月20日讯(海都记者 廖庆升/文 包华/图)居民们都说,福州鹤林新城高空抛物多,高层坠下的,有垃圾、木头甚至粪便。一年前搬进小区的李依姆,在31号楼下开了家小吃店,总被垃圾天降困扰,不得已在店外装了一块钢制雨篷。然而,防不胜防,前日下午,一块巴掌大的断砖从楼上坠下,砸在雨篷上后弹起,又砸在李依姆的脑袋上。

李依姆挂了彩,但似乎没什么大碍。她后怕得很,“这砖块要直接砸我头上,我岂不是没命了?”

1/3

装雨篷防了一年 还是“中招”了

李依姆今年60岁,在31号楼底层开了家小吃店。她说,前日下午5点多,自己刚出店门,听到一声异响后,脑袋顶上便疼得厉害,还有血流下。自己一阵眩晕,倒在地上缓了好一阵才爬起来,之后才发现,一块巴掌大的断砖砸中了自己,那声异响是断砖砸在雨篷上反弹时发出的。  这块断砖外表陈旧,断裂处呈尖锐的三角形。李依姆颇为后怕,“幸好雨篷挡了一下砖头,要是直接掉我头上,那估计我就不能站这儿说话了。”李依姆说,雨篷是因小区高空抛物严重,自己不得已加装的,“没想到,这还救了自己的命”。 

李依姆心疼钱,舍不得就医,就拿茶油给伤口止了血,但疼得整夜没睡。她愤愤地说,“以前垃圾扔下来,脏点扫掉就是了。现在连砖头都掉,这是要人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