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 > 新闻中心 > 海峡图库 > 福建图说 返回海峡图库首页
航拍泉州虹山油菜花田 感受春天之约
1/7

新华网福州3月18日电(王雄)眼下,福建省泉州市洛江区虹山乡百亩油菜花开得正旺,从空中俯瞰,村落周边一片碧绿金黄,竞相绽放的油菜花与红砖红瓦的闽南古厝相得益彰,春色尽显。17日,以“我和春天有个约会”为主题的首届洛江虹山全域游微拍活动暨2018虹山油菜花文化节开幕,吸引了不少游客和摄影爱好者前来赏花游览。

从泉州市区出发,约一个小时车程便到洛江区虹山乡。近年来虹山乡立足自身优势发展特色产业和旅游业,以补助方式鼓励村民在冬春休耕期间种植油菜花,形成连片种植并与水稻进行轮作,取得了生态观光与农业种植效益并行提升的双重效益。

“其实,虹山除了油菜花田,还有石龙谷、祭溪风景带、彩虹瀑布、古松林、茶园梯田、九品莲花池等美景,更可以体验各种特色农家美食和民俗风情。”虹山乡党委书记张劲松介绍说,虹山生态旅游资源丰富,森林覆盖率高达75%,拥有数百年历史的原始森林、落差近百米的彩虹飞瀑、近170年历史的水尾护林碑等旅游景点,是休养生息、避暑度假的好地方。

早在2016年2月,虹山乡就邀请了浙江大学设计院团队开展《虹山乡全域旅游规划》编制工作,针对各村、各区域板块的旅游发展定位、项目策划、旅游产品进行全面规划。张劲松表示,随着全域旅游热度的攀升,预计到2020年,虹山年接待游客数量为34万人次;2025年,年接待游客数量将达50万人次。

1/7

2018年虹山油菜花文化节以“我和春天有个约会”为主题,吸引各地游客纷至沓来。新华网 王雄摄

来源: 新华网

2018-03-19 16:54

责任编辑:李牧晨
关键词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