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 > 新闻中心 > 海峡图库 > 福建图说 返回海峡图库首页
黄墩莲花山:莲花山上风景好 赏花踏青正当时
1/11

黄墩街道辖区内有一莲花山,海拔约900米,距南平市区环城路6公里,因山峰形似莲花而得名。莲花山四周视野开阔,风景秀丽,整个景区由莲花山脉和玉帝岩溪流峡谷组成,上接茫荡山景区,北与石佛山景区接壤,南与溪源庵景区毗邻,莲花山景区与茫荡山、石佛山、溪源庵三个景区属同一山脉。

莲花山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周围群山环抱、竹林繁茂、石丛小涧、银瀑高泻、四季鸟语花香,森林覆盖率高达80%以上,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达100%,而且含氧量极高,某些地段每立方米空气中的负氧离子数目近10万个,比通常环境高出500倍左右,俨然是一个巨大的"天然氧吧"。

莲花山景区集峡谷、瀑布群、天然景点、古树、古亭、古桥、古庙遗址于一体,动植物资源丰富,山溪相挟,悬瀑飞泻、涧流潺潺,环境优雅、空气新鲜、气候适宜,是广大市民旅游度假和休闲避署、探险娱乐的好地方。

相传,延平四贤,又称"闽学四贤"的杨时、罗从彦、李侗、朱熹四位理学大儒,当年都曾踏足莲花山,并先后致力于二程洛学的阐发和传播,为后继者开创闽学,集理学之大成,奠定了基础和铺平了道路。

目前,莲花山景区开发已纳入《南平中心城市旅游产业发展规划》,列入茫荡山避暑疗养度假区"一蕊七瓣"百合花空间布局,对莲花山景区进行了总体定位,合理划分了功能区。下阶段,黄墩街道将着力推动莲花山精致休闲农业项目尽快实施,积极打造莲花山旅游新品牌。

1/11

莲花山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周围群山环抱、竹林繁茂、石丛小涧、银瀑高泻、四季鸟语花香,森林覆盖率高达80%以上。

来源: 东南网

2018-03-19 16:45

责任编辑:李牧晨
关键词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