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台湾防务部门日前证实,美国的5亿美元对台军援已经实施。由美方提供的首批FIM-92肩射式毒刺防空导弹已运抵台湾桃园机场,并由台军方接收。

西岸漫话:“以武谋独”的代价

漫画作者:陈玮

此前,拜登从美国国会手中获得了一项非常特殊的权力—“特别提款权”,拿到这项权力后,拜登就可以从美军现有的武器库中直接调货。俄乌冲突爆发后,拜登用这一权力多次从美军的武力库中直接调货给乌军,而这一次,拜登使用的对象则是台湾。

这一次拜登所获得的“特别提款权”限定在5亿美元,也就是说,拜登将从美军现有的仓库中,直接调拨价值5亿美元的武器提供给台当局。这5亿美元军援内容包括“毒刺”防空导弹、拖式反装甲导弹与标枪反装甲导弹。然而美国人的钱可不是这么好拿,台退辅部门负责人冯世宽直言,“突然接到‘无偿援助’,一定会付出不可预期的代价。岛内舆论同时指出,享受同等待遇的还有打了一年多尚未停火的乌克兰。这笔直接由拜登政府授权拨付的“免费军援”等同将台湾与乌克兰画上等号,恐怕是一颗等待自爆的“定时炸弹”。

针对近一段时间来,美方不断加强与民进党当局军事勾连,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日前正告美方,切实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将不支持“台独”的承诺落到实处,停止任何形式的美台军事勾连。发言人表示,我们正告民进党当局和“台独”分裂势力,企图“倚美谋独”“以武谋独”是死路一条。

讽刺的是,蔡英文在就职7周年谈话中,还大言不惭地痛斥在野党,称战争不是台湾的选项,维持和平才是主流,台湾不该为了选举利益,贩卖战争恐惧。该言论遭到舆论痛批“贼喊捉贼”。

没有一个老百姓喜欢战争,他们更不希望自己的生活陷入一片危险之中。蔡赖等民进党政客一边把和平挂在嘴上,一边在走“抗中保台”的老路。其所作所为都在配合外部势力升高台海危机,一步步将战争灾难引向岛内,票投民进党,战争近矣,毁台近矣。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万里海丝路 千年刺桐情》情景音画推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