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东南网5月15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吴洪)得道多助,失道寡助。上周,台北市高等行政法院宣判,撤销台湾“通讯传播委员会”(以下简称“NCC”)对中天新闻台作出的不予换照的行政处分。

虽然NCC表示要“上诉”,但有高达85%的网友希望NCC放弃“上诉”,并纷纷留言道:“这种烂当局赶快下台,否则台湾永无宁日。”“真理越辩越明!”“蔡当局选举时说言论自由,如今却背道而驰。”……

指针拨回到2020年,NCC以“中天新闻台屡次违规,未能落实新闻专业”为由,在台湾中天新闻台申请换发卫星广播频道执照时,决议不予换照,导致最终该频道被关停。

然而,所谓“违规”不过是NCC及其背后的民进党当局的又一次“双标”操作而已。民进党上台以来,只有挺绿的言论才有自由。从一开始,NCC就把中天新闻台打上了“非我族类”的标签,对其多条新闻进行过裁罚,包括批评台农业事务主管部门负责人陈吉仲不适任、播送韩国瑜新闻占比太大等。另一方面,“绿媒”台湾华视多次报道不实信息,如“大屯火山爆发”等,引发民众恐慌。不过,NCC却装作看不见,仅仅罚款了事,还把从中天新闻台抢来的黄金频道给了华视。

公道自在人心。对于NCC的裁罚,中天新闻台提起了逐项行政诉讼,至今已取得11连胜。这更坐实了NCC政治挂帅、违法滥权的嘴脸。

对此,岛内舆论指出,民进党当局上台近7年时间,为巩固权力,谋一党之私,将政治黑手伸向媒体,排除异己声音、打压新闻自由,大力培植网军,控制舆论导向,制造寒蝉效应。

民进党的私心可不止于此。“大小姐说,你还是不要买了”的语句冲上热搜。上周,台湾鸿海集团创办人郭台铭爆料,两年前台湾新冠疫情大暴发,疫苗一剂难求,他们好不容易在海外购买到BNT疫苗,却接到蔡英文办公室前秘书长李大维的电话,转告蔡英文的话,让他不要买疫苗。此言一出,蔡英文再一次被推上风口浪尖,“大小姐”也一夜成为岛内流行语。

“大小姐”为何要阻挡疫苗入境?众所皆知,疫情期间,民进党当局扶植台湾厂商研发“高端”疫苗。为了护航“高端”,民进党当局竟在其未取得世卫组织认证的情况下,给予紧急授权;还在疫苗需求最紧迫的时候,以种种借口阻止疫苗输台,并对台湾民间团体采购疫苗设置种种障碍,置岛内民众的安危于不顾。

“高端”疫苗上市以来争议不断,由于岛内民众不信任“高端”,有高达160万剂疫苗过期销毁,占采购量的近三分之一。后来,又爆出“高端”股票内线交易案,查出疫苗专家审查委员会的专家涉嫌权钱交易。

郭台铭爆料后,岛内网友在蔡英文的社交媒体上怒呛“大小姐”:“为何要阻挡疫苗入境,让上万条人命流逝。”还有岛内网友自发使用“大小姐”一词接龙,道出蔡英文的一连串“黑历史”:“大小姐叫你不要买BNT疫苗”“大小姐叫你逼台积电搬去美国”“大小姐叫你吃莱猪肉”“大小姐叫你抄袭论文”“大小姐叫你上战场”……讽刺民进党当局的种种恶行。

“大小姐”的舆论风暴愈演愈烈,平时热衷于在社交媒体上宣传“政绩”的蔡英文却一言不发。岛内网友讽刺“大小姐”伤天害理的事情干得太多了,已不知如何回应。

民众的眼睛是雪亮的。5月20日是蔡英文上台7周年的日子。上周,台湾艾普罗民调公司围绕“对蔡英文的整体施政满意度”进行调查,结果有高达48.6%民众表示“不满意”。

民众还评选出了蔡英文的“十大烂政”,包括治安烂、高物价烂、两岸关系烂、“断交”刷新纪录烂、能源政策烂、绿色黑金烂、高房价烂、疫苗政策烂、劳保年金破产烂、新课纲烂等,老百姓对民进党当局施政的感受由此可见一斑。“下架民进党”的呼声一浪高过一浪。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今天厦门仍有暴雨 明后两天雨水依然明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