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中国台湾网5月15日讯 5月13日,广州市台资企业协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举办“筑梦珠江 青春绽放”——台湾青年助力广州高质量发展誓师活动,吸引近500名在穗台湾青年参加。

台湾青年在穗誓师 筑梦珠江助力广州高质量发展

活动合影(图片来源:广州市台办)

此次活动包括成立广州市台湾青年志愿者服务总队和11个区分队、举办“广州台商大讲堂”等内容。同时,围绕台青来穗就业创业有关政策进行解读,就台青关心的创业贷款、劳动保障等作现场答疑和政策辅导。

广州市台办负责人指出,当前,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纵深推进、《南沙方案》落地实施,为广大台湾青年提供了重大发展机遇。希望在穗台青发挥所长、坚定信心,融入广州、筑梦广州、圆梦广州,为广州继续在高质量发展方面发挥领头羊和火车头作用发挥台青作用、作出台青贡献。希望新成立的广州台青志愿者服务总队,发挥其凝聚力、组织力、号召力作用,推动更多台湾青年服务社群、融入社区、回馈社会,不断促进穗台青年互知互信、心灵契合。

全国台企联会长李政宏表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机遇无限、商机无限。当前,广州正积极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广大台湾青年在广州大有可为。希望台湾青年抢抓大湾区发展机遇,发挥青年人独特优势,助力广州高质量发展,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和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贡献台湾青年力量。全国台企联将加强与广州的合作,助力广州成为青创之都、梦想之城。

广州市台资企业协会会长王庆祥表示,建立广州台协台湾青年志愿服务队,是推动在穗台湾青年传递爱心、传播文明、弘扬正义的实际举措。希望广大台湾青年始终保持开拓进取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披荆斩棘的勇气,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主动履行社会责任,为广州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书写精彩的青春华章。

据悉,广州市台协青年会自成立以来,秉承“坚持‘九二共识’、汇聚台青精英、促进两岸交流、携手创业发展”的宗旨,在团结台青、服务台青,推动穗台青年交流合作、交心交融方面发挥了桥梁纽带作用。目前,该会有青年会员400余名,涉及金融、餐饮、电子、服务、房地产、企业管理等行业,已逐步成为广州台协不可或缺的后备力量。(中国台湾网、广州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