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中国台湾网2月15日讯 日前,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宣布批准设立9个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山东烟台长岛显应宫名列其中。至此,山东国家级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总数达到6个。

山东国家级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增至六个

长岛显应宫祈福庆典(图片来源:山东省台港澳办)

长岛庙岛显应宫始建于北宋宣和四年(公元1122年),是中国北方修建最早、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妈祖庙,享有“天妃北庭”之誉。2015年5月,山东省台办在显应宫设立山东省对台交流基地,2019年成立了山东省海峡两岸妈祖文化交流协会。近年来,长岛显应宫充分发挥优势资源,积极打造两岸妈祖文化交流平台,相继举办了妈祖祭祀大典、海峡两岸妈祖文化节、2018长岛千年妈祖因缘金身赴台结缘会亲等一系列两岸交流活动,与北港朝天宫、澎湖天后宫、南投慈善宫等台湾50多家妈祖宫庙和妈祖信众团体密切往来互动,吸引了两岸民众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有力推动了两岸民间妈祖文化交流。

据悉,2009年全国首个海峡两岸交流基地落户山东台儿庄。截至目前,山东省共有国家级海峡两岸交流基地6个,国家级海峡两岸文化交流基地1个,省级对台交流基地13个。(中国台湾网、山东省台港澳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