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黔西南州举办2023年台胞台属归侨侨眷迎春座谈会

黔西南州举办2023年台胞台属归侨侨眷迎春座谈会(图片来源:黔西南州台办)

中国台湾网1月19日讯 日前,黔西南州2023年台胞台属归侨侨眷迎春座谈会在兴义举行。台胞台属、归侨侨眷代表欢聚一堂、喜迎新春、畅叙友情、共话发展。

会议要求,全州统一战线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州委八届四次全会精神和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统战意识,切实用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强调,全州上下要紧扣州委“123456”总体思路和“产业强州”“文教兴州”“和谐稳州”战略,“康养胜地、人文兴义”城市定位,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开展好交流互访、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招人引会等经贸工作。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联系广泛,人才荟萃的优势,继续做好港澳台侨及海外统一战线工作,坚持“九二共识”,积极维护国家领土完整和主权安全,要坚持团结广大台湾同胞,坚定支持岛内爱国统一力量,共同把握历史大势,坚守民族大义,坚定反“独”促统。坚持贯彻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牢牢把握两岸关系的主导权和主动权,坚定不移推进祖国统一大业。

会上,还举行了奖助学金发放仪式,为当年考取大学的全州台胞台属子女发放奖学金42000元,义务教育阶段贫困台胞台属子女助学金62000元,共计发放奖助学金104000元。(中国台湾网黔西南州台办台办通讯员 孙政文、李林)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