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寒流来袭,台气象部门今针对19县市发布低温特报,台湾本岛仅台东未列入警戒。气象专家吴德荣指出,今晨平地最低温发生在苗栗公馆4.1度,直逼上波寒流纪录。今起至下周一(26日)清晨,台湾被寒流笼罩,低温维持4度左右;下周东北季风南下,天气转为湿冷,北、东有局部雨。

吴德荣表示,云图显示,象征冷空气的“云街”,遍布在东海南部以北,还不到台湾附近海域,今晨的“超低温”,主要来自“辐射冷却作用”,并不全然是冷空气造成。

最新模式模拟,今起至下周一清晨,寒流笼罩全台,白天虽有阳光,但入夜后气温急降,夜间和清晨超冷,平地低温下探4度,民众应注意保暖。今各地气温:北部5至17度、中部6至22度、南部7至24度、东部9至22度。

台气象部门负责人郑明典分享,寒流期间天气变化剧烈,以台北市来说,温度曲线出现明显高低变化,冷的时候不到10度,但阳光出来后,高温飙到近20度,“简单来说就是日夜温差大”。他补充,很多地方的温差比台北还大,早出晚归的朋友务必注意保暖。

来源:华夏经纬网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平安产险漳州中心支公司:金融宣传有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