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参考消息网11月8日报道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地区曾一度因疫情停办的铁路便当节将于11日至14日在台北车站大厅登场,其中飘香20年的“八角木质餐盒”将走入历史,会以限量方式发售。台湾铁路管理局7日说,盼把美味化为共同记忆。

据报道,台铁在2015年举办首届铁路便当节,让民众一次可观看并品尝到境内外各种不同特色口味及创意的铁路便当,每年都大受欢迎,2021年因新冠疫情警戒升高而停办。

台铁局7日举行展前记者会,现场并展示多款造型、风味各具特色的便当。

据报道,台铁局副总经理王文谦表示,今年铁路便当节以“移动的乐园”为主轴,光是便当节现场就有逾60款便当,台北车站内的商场也将串联,欢迎民众届时来逛逛。

此外,陪伴民众走过20个年头的“八角木质餐盒”将停产。王文谦说,因生产成本较高且考虑兼顾生态,最后一批用罄后就不再采购,目前所剩数量预估11月底前就会用完,这次将在便当节以限量方式发售,呼吁民众把握机会。

报道称,这次便当节除台铁6家铁路餐厅精心推出19款特色便当外,还包含东日本旅客铁道株式会社首次在台湾推出的E5系新干线便当、西武铁道的秩父名物味噌猪肉饭、近江铁道的滋贺名物近江牛肉饭等。(来源:参考消息网)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