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华夏经纬网11月6日讯:据台湾媒体6日报道,天气乍冷,“先头乌”抢先来报到了,彰化县首批“养殖乌”5日上岸,现场现杀现卖,今年的乌鱼壳、乌鱼子都相当肥美,平均每尾都达5台斤重,不过因饲料等原物料上涨,乌鱼壳每台斤涨到70元,乌鱼子更上涨到1300元,虽然价格上扬,仍涌入不少民众抢购。

台湾彰化5000尾“乌金”抢先上岸 引来大批饕客疯抢

每年冬至前后10天,台湾海域形成适合洄游的潮流,伸港养殖业者灌进海水养殖乌鱼,采收3年龄到4年龄乌鱼,5日线西乡塭仔渔港不少民众听闻有现捞的“养殖乌”上岸,清晨就赶到渔港排队,现剖黄澄澄的乌鱼子、肥美鱼膘,还有眼睛发亮的乌鱼壳,一早首批近5000尾养殖乌鱼被民众抢买一空。

渔民曾能允表示,昨清晨5点就开始进行捕捞作业,上岸后进行取卵分类,约7点多渔港就涌入大批民众准备抢购,很多人都一布袋一布袋买,只为了抢买今年首批“乌金”,最多时涌入约300人。

彰化县议员赖清美也闻香而来,拿了一布袋乌鱼回家,她说今年因为选举,所以不能拿来送人,是帮亲朋好友代买,共“代购”了35尾;有民众说,下周就是立冬,彰化养殖乌鱼子质量高档,不会输给野生的,因此每年都会一早来抢购。

根据市场行情,去年“养殖乌”新鲜刚取出的溼乌鱼卵,在池边交易价是每台斤900元,“乌鱼壳”产地价每台斤65元,不过今年因为饲料等原物料上涨,导致乌鱼壳每台斤稍涨到70元,乌鱼卵更大涨近5成,每台斤涨到1300元。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