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中国台湾网10月25日讯 为促进海峡两岸文化交流,共同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由上海香港三联书店有限公司主办,台湾天龙书局承办的“第十三届大陆古籍艺术类图书展暨丰子恺精品图书文创展”近日在台北市天龙书局隆重开幕。

“第十三届大陆古籍艺术类图书展暨丰子恺精品图书文创展”在台隆重举办

“第十三届大陆古籍艺术类图书展暨丰子恺精品图书文创展”在台隆重举办(图片来源:上海台胞服务中心)

本次书展集结了包括上海世纪出版集团旗下上海书画出版社、上海人民美术出版社、上海古籍出版社等在内的大陆100余家出版社,2000余种品种的古籍艺术类图书;另外还有丰子恺相关书籍50余种,装饰画100余种,文创周边产品30余种。

展览主题采取沉浸式方式举行,选取部分具有代表性的作品内容进行场景设计,让读者“身临其境”体会画中意境,增强读者的参与感。本次活动由单一的书展上升为综合性的文化展览,吸引了更广泛的岛内读者参与。

据悉,丰子恺先生曾于1948年游历宝岛,留下诸多当地风情的绘画作品,寄赠友人。本次书展主题的设计充分考虑了丰子恺先生曾游历过中国台湾地区,并留下了许多关于当地风情的优秀画作,如《阿里山云海》、《流动饮食店》、《马路牛车》等。

本次活动不仅在台北设立天龙书局台北店主会场,更是在台中设立了天龙书局台中店分会场。本次书展将持续到本月31日。(中国台湾网、上海台胞服务中心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