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台海网10月12日讯 综合台媒报道,兵役延长议题近期成年轻人讨论焦点。国民党“立委”李贵敏日前质询时问台防务部门负责人邱国正,兵役会不会一口气延长至2年?邱当下并未否认,仅表示他不作说明,并强调详情预计将在年底前公布。

李贵敏5日质询问道,延长兵役的原因是否因人力短缺?邱国正回应,军中人力不足影响兵役是原因之一,但此事不是防务部门一个部门能决定。而且很显然,4个月役期训练是不足的,这是整个大环境使然。如果要强化4个月也是不够的,至于要延长多久,现在正在讨论,预计会在年底前公布。

李贵敏追问,会不会一口气要延长到两年?邱国正表示,他不作说明。李再问道,这将影响“几年几班”年次的役男?邱重申,公告时会一并处理,但不会今天一公告,就造成特定年次者或某一年度就并进来,这会有问题,防务部门也承担不起。详情一定会在年底前宣布,因为公告期间需要1年,若是跨年才宣布,就须再延后。

此消息一出,就在以大学生为主的论坛《Dcard》掀起热烈讨论。一位网友表示:“等到选举完会公布,所以反对延长兵役的这次请联合起来拒投民进党”。另一位网友表示:“塔绿班会逃兵役吗?该进军营表现你们‘抗中保台’的决心了吧!”还有网友表示:“2024必须换掉民进党!”(张薇/整理)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