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我们企业的发展理念与云南绿色、低碳、可循环的发展路子契合,云南交通、人力、物流等优势逐步凸显,我们看好云南的发展潜力。”来自台湾的玉溪市江川区巨扬园艺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堃曜的话语里充满了对云南的爱。

王堃曜的公司于2019年落户江川区,目前,在昆明、红河、西双版纳等地都有业务。公司引进先进的技术培育、种植各类高端花卉,产品除了销往省内,还大量出口欧洲、北美和南亚、东南亚市场。他说,选择在云南投资,与云南各级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分不开。当地政府开展“一对一”服务,让他们省心省力,可以一心一意谋发展。今后,巨扬园艺将继续为云南的绿水青山贡献力量。

近年来,省委台办、全省对台系统积极行动,努力为两岸青年互学互鉴创造良好条件,聚焦台湾青年所思所想所盼,为台湾青年来滇学习、就业、创业、生活提供更多便利,让更多台湾青年了解云南。云南搭建云台会等平台,促进多领域交流合作;先后制定了促进云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惠台“75条措施”,出台了《云南省贯彻落实“农林22条措施”服务指南》《云南省台胞服务指南》《云南省对台招商引资服务指南》,进一步为广大台胞在滇学习、生活、创业、就业等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和保障。截至6月底,全省累计入驻台企达1104户,到位资金19.96亿美元,云台贸易额累计超过100亿美元。

和王堃曜一样,众多台湾青年来到云南,与云南青年一起奋力拼搏、交心交融、携手逐梦。

2015年,台湾青年苏允恺来到云南发展。苏允恺说,这几年,在云南交到了很多好朋友,真切感受到了“两岸一家亲、云台一家人”的温暖,也感受到了云南无限的发展潜力。云南为台湾同胞和台资企业发展推出多项优惠政策措施,给台商台企特别是台青在滇发展壮大和创业创新吃下了“定心丸”。今后,要把自己在大陆的经历和感悟分享给更多的台湾青年朋友,邀请他们为深化云台融合发展贡献力量,实现共同进步。

台湾青年蔡威仪的妻子是保山腾冲人,经历了几年的“远距离恋爱”,最终他们回到了腾冲生活。他说,保山市委台办组织的两岸婚姻家庭交流等活动以及在当地的日常生活点滴,都让他们感受到强烈的归属感,感受到两岸“心连心,情共情”。“虽然是普通人,但我们会努力带动两岸亲戚朋友互动往来,让他们更好地了解大陆,感受祖国的强大以及来自同胞的关怀和温暖,共享祖国发展新机遇。”

“下一步,我们会继续用真心真情服务好在滇台青、台胞、台商、台企,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非常期待台青抓住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机遇,为深化云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贡献青春力量,实现云台互利共赢、促进心灵契合。”省委台办负责人表示。(云报全媒体记者 韩成圆 刘子语)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