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中国台湾网9月27日讯 据台媒报道,每年10月到来年4月前是台湾地区较干燥的季节,也是森林火灾的高发期,台“林务局”表示,为提高进入森林火灾高风险区民众防灾意识,会在特定区域连日高温干旱、森林底层林下燃料极度干燥时,主动发布森林火灾警报到当地民众手机,提醒谨慎用火、避免引火行为,以防止森林火灾发生。

据统计,从2017年到2021年间,台湾地区每年平均发生58.4起森林火灾,平均受灾面积为40.14公顷,每次森林火灾都得出动大量人员救火,甚至有时还得派直升机洒水灭火,其中被烧毁的珍贵林木、被破坏的动物栖地更是不胜其数,台“林务局”表示,每年森林火灾原因有97%都是人为因素引起。

为主动提醒进入高风险地区民众防灾意识,台“林务局”运用灾防告警系统,当特定地区连日高温干旱、森林底层林下燃料极度干燥时,即主动发布森林火灾警报至当地民众手机,提醒民众应谨慎用火、避免任何引火行为,不燃烧杂草、不乱丢烟蒂、不随地焚烧垃圾等,避免森林火灾发生。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